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利物浦绝杀返榜首 弗格森:冠军依然在曼联手中

利物浦补时绝杀返联赛榜首,大大振奋了球队士气,红军这次有望打破19年0冠的魔咒吗?
利物浦补时绝杀返联赛榜首,大大振奋了球队士气,红军这次有望打破19年0冠的魔咒吗?

超级替补贝纳永补时绝杀
超级替补贝纳永补时绝杀

  北京时间4月5日0点30分,英超联赛展开第31轮争夺。做客克拉文农舍球场的利物浦依靠替补登场的贝纳永补时第2分钟的制胜球1∶0击败富勒姆取得联赛4连胜,在多赛两场的情况领先曼联2分重返积分榜榜首位置,这场胜利也使得贝尼特斯率领利物浦拿到的英超积分超过了350分大关(351分)。利物浦在上半时还不可思议的四中门柱,其中多塞纳两次、托雷斯和阿隆索各有一次。补时阶段,贝纳永接杰拉德传球打入压哨绝杀球,这也是红军在本赛季英超联赛补时阶段打入的第8球。

  虽然在双方最近3次交锋中富勒姆1平2负且无法攻破利物浦队城池,但“农场主”本季在克拉文农舍却表现不俗,近12个联赛主场仅有2负,阿森纳和曼联都曾在此折戟。此役,海皮亚因膝伤缺战,由于下周中要与切尔西在欧冠联赛1/4决赛对打,贝尼特斯明显对首发安排有所保留,因苏亚出现在左后卫位置,多塞纳则出任左前卫,卢卡斯与阿隆索在中场中路搭档,刚刚从南美赶回来的马斯切拉诺因此可以暂时在替补席上休息,不过杰拉德与托雷斯这对黄金组合依然先发出场。

  利物浦:25-雷纳/17-阿韦洛亚、23-卡拉格、37-斯克特尔、22-因苏亚/21-卢卡斯、14-阿隆索/18-库伊特(76'15-贝纳永)、8-杰拉德(90'5-阿格)、2-多塞纳(65'19-巴贝尔)/9-托雷斯

  将帅谈

  贝尼特斯:你永远不知道它到底有多重要

  贝纳永在伤停补时的进球为红军确保了2分的领先优势。随队的球迷立即高唱“我们将要赢得联赛”的歌声,此前他们非常郁闷地看见自己的球队4次击中门柱。

  虽然替补席上的贝尼特斯掩饰不住自己的喜悦,但是他也知道曼联只要能够在周日赢下维拉,那么他们就将会重新返回榜首。“我还没有反应过来,但是我很冷静。在这么关键的时刻进球非常的重要。”

  贝尼特斯说:“你永远也不敢说‘我们将会在最后一分钟进球。’但是我们一直强调的是不断地努力,只要比赛没有结束就永不放弃。”

  在说到贝纳永这个进球的重要性时,贝尼特斯补充说:“你永远不知道它到底有多重要——如果我们赢得联赛冠军,希望它就是本赛季最重要的那个进球。”

  杰拉德:我们想继续高歌猛进

  “如果我们继续以这样的信心来踢剩下的比赛,那么约西(贝纳永)的这粒进球的价值就将会体现出来。现在我们需要等着看明天曼联和维拉的比赛结果。对我们来说重要的是让曼联感受到联赛冠军的竞争压力,而我们正是这样做的!过去三周是我在利物浦效力期间最激动人心的一段时间,我们也想要继续保持这样高歌猛进的势头。”

  对手说

  弗格森:联赛冠军依然在曼联手中

  欢迎维拉在这个周日来到老特拉福德,我明白大家的担心,因为在上一个主场,我们以大比分输给利物浦,这是一场焦点战,而我们竞争对手无疑抓到最后的救命稻草。

  联赛冠军的竞争再度变得紧密,如果我们想保住优势,就必须要提升自己在赛场上的表现,如果说输给利物浦,令人失望,那么输给富勒姆,就更令人感到痛苦,这场失利就像当头棒喝,因此我们必须要在对维拉的比赛中拿到令人满意的结果,才能维持榜首的优势。

  可以这样说,冠军依旧在我们手中,我们领先1分,还少打一场比赛,不过如果因为这样而忽略我们刚遭遇两连败的事实,那么无疑是自欺欺人,这是非常罕见的现象,上一次遭遇两连败,已经是四年前的事情,因为我们总是能在遭遇一场令人失望的失败之后,很快就会恢复最佳状态。 ■《曼联官方杂志》

  名家谈

  詹俊:利物浦脱胎换骨

  利物浦1比0的比分是实至名归,本赛季无论利物浦能否夺取联赛冠军,贝尼特斯已经做到了让红军脱胎换骨,这支队伍终于成熟起来了。一系列的数据证明了这一点,在积分方面,前一个赛季他们和曼联相差21分,上赛季相差11分,今年则一直紧咬红魔,而且31轮的积分是英超创立以来球队历史上最好的。

  而在“双杀”这个概念上,利物浦19年来首次双杀切尔西、17年来首次双杀曼联,欧冠主客场又都击败皇马,红军面对豪门劲旅取得如此压倒性优势是罕见的。

  利物浦是本季英超唯一一支在中场平局的情况下未曾输球的队伍,19场中场平局的比赛取得10胜9平,可见红军在下半场的比赛中发挥稳定,这很难得。

  6次绝杀利物浦造

  利物浦官方网站说本赛季有11个最后时刻入球,但要说到绝杀,加上本场比赛,本季联赛一共出现了6回。

  第1轮[桑德兰0∶1利物浦] 利物浦主场对阵桑德兰,一直打到83分钟,红军才找到机会,阿隆索传球,托雷斯左路25米开外,起右脚低射球门左下角得分,红军艰难取得开门红。

  第2轮[利物浦2∶1米堡]主场对阵米堡,对手先下一城,卡拉格随后扳平比分,在比赛打到第94分钟时,杰拉德标志性禁区外怒射,将比分锁定在2比1上。

  第7轮[曼城2∶3利物浦]利物浦对曼城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愣是顽强的一球一球追赶,托雷斯梅开二度将比分扳平,第92分钟,利物浦在曼城门前形成多人次进攻,最后库伊特一脚将球补进大门!

  第8轮[利物浦3∶2维冈]对手两次领先,利物浦两次扳平,第85分钟又是库伊特,他门前侧身凌空怒射打入决定性一球!

  第25轮 [朴茨茅斯2∶3利物浦] 又是对手领先利物浦追赶,在打成2比2之后,托雷斯在第91分钟接贝纳永传中后头球破门,让对手再无机会追赶!

  本赛季至今,利物浦在第85分钟到第90分钟之后的时间段内,进球数达到了10个之多,其中补时阶段进球8个,让球队在最后时间段抢到了8分,是标准的补时之王;而且红军还是逆转之王,本赛季利物浦有10场比赛先丢球,但最后的结果却是6胜3平1负,拿到了21分,英超20队里排在第一;同时他们也是英超唯一一支在中场平局的情况下不会输球的队伍,19场中场平局的比赛取得10胜9平,可见下半场的红军是何等可怕!

  19年0冠

  红军要破咒?

  上月中旬双方成功续约至2014年,对于贝尼特斯和利物浦俱乐部来说,英超冠军恐怕是一瓶最好的签约“香槟”了。

  在带领西班牙球会巴伦西亚成功获得了两次西甲冠军和一次欧洲联盟杯之后,贝尼特斯于2004年加盟红军。在他掌舵期间,利物浦于2005年在伊斯坦布尔赢得欧洲冠军杯,随后一年又取得足总杯,2007年又再次杀进雅典冠军杯决赛。此外,他还获得过欧洲超级杯和社区盾冠军。由于近五年在欧洲赛场上的优异表现,俱乐部在如今的欧足联排名中成为欧洲第一。

  本赛季,是利物浦自英超创建以来表现最佳的一个赛季,红军真要破自1990年5月后,最近19年0英超冠军的魔咒?这个问题,贝尼特斯和弗格森无疑都很想知道。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杰拉德 | 阿隆索 | 塞纳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