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 > 09游泳冠军赛动态

金炜:刘子歌目前难以赢得比赛 全力备战世锦赛

  据新华社绍兴4月5日电 谁说奥运冠军就一定会在每次国内比赛中称霸?在5日开赛的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上,北京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金牌得主刘子歌做好了失利的心理准备,因为她目前只恢复了七八成的功力。果然,在开赛首日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预赛和半决赛中,她分列只第15位和第10位,无缘决赛。

  据教练金炜介绍,刘子歌在奥运会后将近四个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肌肉系统下降很多,训练能力下降到零点。今年初,师徒到澳大利亚黄金海岸训练,第一个月金炜亲自上阵指挥;剩下的两个多月,刘子歌跟随长距离自由泳名帅丹尼斯,有氧能力和综合能力有所恢复,但没有进行针对性的专项训练。

  在澳洲期间,刘子歌还参加了3月在悉尼举行的澳全国比赛暨世锦赛选拔赛,随后在墨尔本参观了一些学校。

  金炜说:“由于奥运会后训练不系统,再加上从澳大利亚回国刚刚一个星期,刘子歌身体上有些疲劳,目前她的状况只能用‘一般’来形容。”

  “这次全国比赛是对她的阶段测试赛,我希望她能发挥出现有的状态和水平来,达到全运会决赛参赛标准;但成绩肯定不会太好,她顶多恢复了七八成的水平,”金炜说。

  这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刘子歌报名参加女子50米、100米和200米蝶泳,其中200米距离是她的奥运夺冠项目。

  金炜认为,以刘子歌现在的状态,难以赢得本次比赛的胜利。他说:“奥运冠军不一定会赢得全国比赛,这要根据运动员的状态。她现在还在恢复期中,只要发挥现有水平就可以了。世锦赛和全运会才是今年的重要赛事。”

  据金炜透露,绍兴比赛后,刘子歌将在国内训练,全力备战于7月底举行的罗马游泳世锦赛。“剩下的这3个月时间非常宝贵,每一天的计划我都安排好了;我们会全力以赴,世锦赛上必须拿出最好状态,”金炜说。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金炜 | 刘子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