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速滑动态

全运会速滑赛完美收官 六金“黑旋风”席卷岛城

  十一运短道速滑赛昨在“钻石”体育馆完美收官 黑龙江队包揽全部项目金牌。

  昨天,十一运短道速滑比赛在“钻石”体育馆完美收官,黑龙江队在领军人物王濛的率领下,凭借其强大的实力包揽了本次全运会短道速滑项目的全部6枚金牌。

而赛前被寄予厚望的吉林队则无一枚金牌入账,这也是吉林队首次无缘全运会短道速滑金牌。

  在昨天下午的比赛中,黑龙江队的王濛凭借短道速滑女子500米、1000米、 1500米和3000米的4个项目的积分,高居积分榜榜首,毫无悬念地获得女子全能项目的金牌,吉林队的周洋和黑龙江队的刘秋宏分获银牌和铜牌。在随后进行的女子3000米接力的比赛中,黑龙江队以4分3秒918的绝对优势再度摘取金牌,吉林队和四川队分列二、三位。

  在同时进行的男子组比赛中,由于前一日黑龙江队的隋宝库和吉林队的李野在500米的比赛中相继出局,使得男子全能比赛出现了群雄争霸的局面,因而男子1000米和3000米就成了事关男子全能冠军的必争之地。在男子3000米比赛中,求胜心切的吉林队队员韩佳良在超越隋宝库时进行了故意阻挡犯规,最终裁判长判罚取消韩佳良的3000米比赛成绩并取消他的男子5000米接力资格。随后本次比赛裁委会向韩佳良出示了黄牌,并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对韩佳良做出了停赛3个月的处罚(处罚从下个冬季赛季开始算起)。

  最后,黑龙江队的隋宝库还是凭借总积分76分获得短道速滑男子全能金牌。在随后的男子5000米接力的决赛中,隋宝库又与队友通力协作,为黑龙江队将本届全运会短道速滑比赛的最后一枚金牌收入囊中。

  本版撰稿 李潇元

  摄影 王建亮

  王濛

  加冕三冠王 感谢众队友

  昨天,青岛再次成为奥运会冠军王濛的福地。在青岛“钻石”体育馆中,继获得女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之后,王濛(上图)再获短道速滑女子全能冠军和女子3000米接力的冠军,成就了王濛的全运会三冠王。

  上届全运会上,王濛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比赛中摔倒,因而无缘金牌。所以这次夺金后,王濛高兴地说,自己除了开心还是开心。女子3000米接力比赛结束后,王濛搂过身边的队友,高兴地说,能拿到金牌完全是“集体的力量。”无论是在国家队还是省队,在王濛的号召下,队友之间相处的很融洽,彼此之间亲如一家人。昨天下午的3000米决赛中,在最后冲刺的时刻,王濛不再发力,让自己的好姐妹周洋第一个冲过了终点。比赛结束后,王濛曾表示这也许是自己最后一次参加全运会的比赛,这一次包揽了全运会的三枚金牌,自己也就没有遗憾了。但是,她身边的刘秋宏则不舍得“队长”,大家伙都希望在下一届全运会上还要跟‘队长’一同作战。”

  隋宝库

  比完全运会 看好冬奥会

  尽管在前一日的男子500米预赛中犯规出局,但凭借着在男子1000米、1500米两个第一和3000米第四的成绩,来自黑龙江的隋宝库(右图)还是将本届全运会短道速滑项目的男子全能冠军收入囊中。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隋宝库表示虽然在这3天的比赛中出现了小失误,但总体来说还是发挥了自己平时的训练水平。第一次来到青岛的他,对青岛赛区大加称赞,“从各方面条件来看青岛的场馆都非常好,这在世界来看也属于一流的。”隋宝库开心地说道。

  刚刚结束的全运会短道速滑比赛是隋宝库本赛季最后一个比赛,作为国家队最优秀短道速滑男选手之一的隋宝库就迫不及待地描述了对明年冬奥会展望,他表示,这次比赛充分检验了自己前段时间训练的成果,再接下来冬奥会的备战中,他每一个项目都不会放弃,力争用自己最好的状态来迎接奥运会。

  在昨天的比赛中,同样表现优秀的黑龙江选手马云峰在本次全运会上收获了一枚男子500米金牌和男子全能银牌。如此出彩的表现也让他赢得了国家短道速滑队领队王春露的赏识。其实,作为黑龙江队内实力均衡的优秀运动员,马云峰以前也进过国家队,但可能以前在能力上还是有差距后来又回到了省队。而这次全运会上一金一银入账的好成绩也让这个黑龙江小伙感到十分满意。他表示,如果以后能再去国家队,对他来说又将会是非常好的锻炼。

  速滑刚收兵

  花滑要开战

  十一运短道速滑比赛经过3天激烈比赛之后,青岛赛区的工作人员马上将转入9日到12日花样滑冰比赛的备战。其中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做好冰面的维护。

  与短道速滑不同的是,花样滑冰是一种技巧性极强的冰上运动,它集音乐艺术和冰上技巧于一身。 参加本届全运会花样滑冰比赛的运动员多达到了奥运会的水准,因此这就要求“钻石”体育馆内的冰面必须达到奥运标准,使前来参赛的运动员在“钻石”体育馆的冰面上展现出奥运的水准。

  赞一个!

  纵观3天来的比赛,所有参赛队员都表现出了不俗的实力,参赛运动员的整体实力有进步。以王濛为代表的女队员在比赛中不仅展现出极高的竞技水平,而且表现出优秀的体育道德素养。在比赛中,选手之间相互超越时,没有多余的动作。

  参赛队员中虽然有不少人已经参加过多次世界大赛,但是比赛难免仍旧会感到紧张。因此,本届全运会对所有运动员来说也是锻炼心理素质的一次绝好机会。同时,各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体现出的团体作战能力,也是本次比赛中值得称赞的。

  对于参加比赛的小队员来说,本次全运会上他们表现出了不甘落后,奋起直追的精神。通过全运会的锻炼,相信他们会在未来的比赛中能够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michelle)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隋宝库 | 韩佳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