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9美国名人赛 > 2009美国名人赛最新动态

美国名人赛花落谁家 预测伍兹取胜之路几大强阻

    搜狐体育讯 随着美国名人赛期日益临近,对这个新赛季的第一大满贯赛事美国名人赛的预测猜想也越来越多,特别是老虎伍兹是否能在8个月养伤复出后拿下他第五件绿夹克,名人赛“千年老二”左手怪菲尔-米克尔森是否能打“虎”成功挑战世界第一的地位,名人赛是否能成为世界头两号选手的争斗焦点,是否又有新的黑马出现等等问题,成为盘旋于众多球迷脑海的一个个悬念。

  美国名人赛(US Masters),又称美国大师赛,在1934年第一届时的名字是奥古斯塔邀请赛,因为奥古斯塔球场创建者鲍比-琼斯认为“名人”这一字眼未免有些妄自尊大,有失高尔夫球手应有的涵养与谦恭,但奥古斯塔球场从存在的第一天起,其本身就是超凡脱俗的名士们的小天地。琼斯后来也就不再坚持他个人的意见,自1938年起,奥古斯塔的比赛正式采用“名人赛”这一名称。74年来,世界各地陆续举办过,有些亦形成每年一度的重要传统赛事也称为“名人赛”,但与美国名人赛根本无法相比。

  美国名人赛也许是世界高尔夫球比赛的NO.1。要把现今的四大满贯赛排个顺序实在太难,但相当多的专家仍然认为四大满贯赛之首应是美国名人赛。它是四大满贯赛中唯一的纯邀请赛,并无及格赛;美国名人赛的特殊参赛规定与俱乐部委员会独立自主的邀请决定独显其尊贵;它亦是四大满贯赛中唯一场地固定的比赛,每年4月均在奥古斯塔高尔夫俱乐部举行,并由其主办。

  在这样一场世人瞩目的高尔夫比赛中,究竟会发生什么样的精彩局面,在此,不妨让我们也来对美国名人赛做一些猜想:老虎征战复出后第一个大满贯赛事、夺取自己第15座大满贯奖杯将遇到哪些阻力?

  在老虎刚刚伤愈复出之时,还有太多的球迷和所谓的分析家担心老虎不能在名人赛之前找回击球感觉。埃哲森比洞赛第二轮被淘汰,就有很多“专家”惊呼“老虎状态全无”,AC锦标赛老虎获得并列第9名,但是,“专家”们仍旧认为老虎状态低迷。实际上,这些人没有用发展的观点去看待一名运动员的复出,从而得出比较荒诞的结论。

  老虎复出后第一场比洞赛就能在第一轮淘汰强劲的对手,第二场比赛顺利晋级,并越打越好,进入前十,正说明了老虎状态回升迅速,也说明了老虎本身强大的实力和难以比拟的调整能力。虽然米克尔森多的CA锦标赛冠军与老虎的积分缩小到了0.22分这样非常微小的状态,但看到老虎的球场表现,笔者就对老虎保住世界第一的位置充满信心。果然在帕尔默邀请赛上,老虎逐渐表现出强势的状态,成绩不断上升,并且在最后一轮强势逆转5杆夺得冠军,让那些杞人忧天的“专家”们好好上了一课。无疑,到此时,老虎伍兹世界第一的位置得到了极大的巩固,并且,成了当仁不让的美国名人赛最热门的夺冠人选。从他目前的回升速度,无疑能让所有球迷想起他2008年美国公开赛的神勇。

  也许,还有人期待米克尔森能够在休斯敦公开赛上取得胜利,再一次挑战老虎,然而,从米克尔森的历史战绩可以发现,世界第二并没有连续夺冠的纪录,好像也难有那样的实力。事实上,菲尔的状态不够稳定是一个长期以来的问题,这也许是这位技术相当全面的选手从来没有占到世界第一位置上的一个关键原因。

  这一点,斐济老将维杰-辛格都要比米克尔森强。顽强的辛格曾经数度占到了世界第一的位置,虽然目前年龄已经超过46岁,战绩仍然十分出色,世界排名十分靠前,目前仍旧在世界第六的位置。此次美国名人赛,斐济名将无疑也是夺冠热门人物之一。不过,休斯敦公开赛这名老将也未能晋级,不知他是否能在即将来临的美国名人赛调整好状态?

  米克尔森与老虎的积分差距再一次拉大,当然,这并不影响菲尔-米克尔森在美国名人赛上成为老虎最主要的竞争对手之一。按照米克尔森的技术实力水平,完全有能力获得第三件绿夹克。关键是,米克尔森是否能够调整好心理状态与老虎对决。也许,世界第二真的如他自己所说:好好利用周末与教练哈蒙一起训练,并对未来一周的比赛很乐观,延续从前曾好几次在淘汰之后夺冠的经历。但看起来,米克尔森最需要训练的并不是击球技巧,而是心理状态。毕竟,本赛季开赛以来这段短短的时间,他两次夺冠也两次被淘汰,这不是技术因素决定的。只有以平稳的心态去迎战美国名人赛,才能真正成为老虎夺冠的阻力之一,并再次冲击老虎世界第一的位置。

  而相比之下,爱尔兰名将哈灵顿也许比米克尔森更能对老虎造成威胁。2007年英国公开赛,老虎就败在爱尔兰人杆下,随后在2008年,哈灵顿卫冕英国公开赛成功。不过,爱尔兰名将还从未获得过美国名人赛的胜利,而自从去年获得美国PGA锦标赛胜利后,状态一直低迷,不知道到了大满贯赛时,这位爱尔兰名将能否走出低迷的底谷?

[1] [2]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古斯塔 | 琼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