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9美国名人赛 > 2009美国名人赛最新动态

美国名人赛菲尔状态堪忧 能否超越老虎全在心态

    搜狐体育讯 还有几天就将开始2009年第一场高尔夫大满贯赛美国名人赛。许多球迷杜期待着两名世界前两位选手在奥古斯塔上演一场精彩的对决,但是,现在许多人却怀疑最精彩的对决将不是在他们之间展开。

在本周的休斯敦公开赛上,米克尔森没由来地惨遭淘汰,也算是爆出了一个大冷门。今年短短3个月的赛季内第二次在比赛中遭遇淘汰让人怀疑菲尔能否有挑战老虎地位的意志力。

  其实,了解米克尔森的球迷对此不应该有太多的吃惊,每当这位“千年老二”让球迷看到一丝崛起的希望之后,又会突然如霜打茄子蔫了下去,而当球迷逐渐对他丧失信心之时,他又能突然高高跃起,一鸣惊人。今年WGC-CA锦标赛上,米克尔森继今年在里维埃拉北方信托公开赛夺冠后,夺取了本赛季第二个美巡赛冠军,积分距离老虎只相差0.22分了,即将取代老虎成为世界第一的呼声很高。但他却在老虎伍兹夺冠后的一周里交出了两轮高于标准杆9杆的成绩而成为休斯敦公开赛的被淘汰者。到了下周美国名人赛两人再次同场竞技时,世界第二会有什么样的表现呢?

  菲尔-米克尔森的竞技状态是人们怀疑的问题之一。大起大落的状态很难让一名球手成为最优秀的选手,即使他有完美的技术。一直以来,米克尔森的技术都得到众多专家和球迷的公认,可以与世界第一的泰格-伍兹媲美,甚至在某些方面,如短杆、切杆,还超过了老虎,但就其心理状态来说,却与泰格-伍兹想去甚远。在米克尔森与老虎曾经的同场对决当中,米克尔森取得胜利时,往往老虎与左手怪的成绩不会相差太远,但在老虎胜利的场次中,米克尔森的成绩趋势起伏不定,许多时候与老虎相去甚远,败得很难看。

  处于劣势而不倒,本身就说明一位球手的意志坚定,米克尔森多数时候意志并不坚定。奥古斯塔是美国名人赛的固定比赛球场,被公认为美国和世界上最好的球场。这这样一个历年相同的球场比赛,世界一流选手在同样条件下比赛可以真实地检验出水平的高低。正如去年背靠背两大满贯赛桂冠得主哈灵顿所说,奥古斯塔是高尔夫球员的终极考验,想要赢得这样一场比赛,竞技状态必须达到最佳,技术必须全面。

  菲尔-米克尔森的技术肯定没有问题,完全有夺冠的实力。他要成为“打虎”英雄,唯一的障碍就在于竞技状态。竞技状态就是由心理状态决定的。世界老二的心理状态能否在奥古斯塔调整成最佳状态呢?这个障碍是米克尔森最需要正视的。他必须从一开始就领先才能获得机会,并且一直领先下去。2006年,米克尔森就是这样获得他的第二个名人赛冠军的。但是老虎伍兹不一定要第一、二轮轮就开始领先,后两轮他都有机会追赶。即使54洞未能领先,他都有可能逆转,虽然他在大满贯赛中还未能实现这样的逆转,但是,通过上个月在湾丘的5杆逆转之势,在今后的老虎时代里,很可能很快就能实现在大满贯中最后一轮逆转的记录。如此看来,米克尔森的风险更大了,很大程度上从他第一轮开始的状态,就能看出他是否能在本届美国名人赛的结果。

  而自从2006年美国名人赛后,米克尔森在大满贯赛上的表现也强差人意,甚至可以用糟糕来形容。虽然2006年的美国公开赛老虎未能晋级,他在最后一轮的领先组上也被当时26岁的澳大利亚选手杰夫-奥格维逆转夺冠,只获得了亚军,而最后两场大满贯赛,他全部都没有进入前15名。2007年,他两次在大满贯赛上被淘汰,其余的两场比赛没有一次进入24名以内;2007年的美国名人赛米克尔森最后一轮打出77杆,最终只获得并列26名。2008年,美国名人赛成绩还算勉强过得去,获得并列第5名,而在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上只分别获得并列第18名及并列第19名,美国PGA锦标赛上只获得并列第7名。在2008年度这个赛季,四大赛中,有两次进入大满贯赛的前十,两次进入大满贯赛的前20,以一般球员的角度衡量,也算不错的成绩,但对于世界排名第二的选手来说,对于一名想争当世界第一的球员来说,还是远远不够的。何况,菲尔已经不算年轻了,他已经38岁,而在他前面的世界第一才33岁。从球技水平来看,从经验来看,他也不应该只是这样的成绩。他的球技水平很高,经验非常丰富。但是他只有这样的成绩,正说明了他的心理素质距离泰格-伍兹有很大的差距,必须加强自己的意志品质,加强自己的抗压能力,不能仅仅有了乐观心态就行。

  而在休斯敦公开赛之前,米克尔森对夺取这场比赛的胜利还十分自信。在CA锦标赛取胜后他觉得自己的状态到达了巅峰,说自己当美国名人赛来临的时候状态很好,在CA锦标赛上进入最后一组处于并列领先位置,与一个出色的选手对抗,整个一轮都能感受到压力,感觉很好,最终获得胜利,综合这一切有助于他在大满贯赛中表现得更出色。对于休斯敦公开赛,他也给予了希望,想夺取这场比赛的胜利,而给美国名人赛作为最贴切的热身,但他未能进入决赛轮。虽然菲尔仍旧很乐观,以为这是将美国名人赛的失利提前在这个热身赛中预演了,可以避免在名人赛中犯类似的错误。休斯敦公开赛被淘汰后,费尔表示会与教练布奇-哈蒙进行研究调整。他认为,只要训练能有成果,其他的事情自然会好起来。他认为自己最大的问题是推杆不太好,并确信自己已经找出了问题所在以及如何纠正的办法。

  即使红石高尔夫俱乐部是效仿奥古斯塔布局建造的,即使菲尔确信在红石高尔夫俱乐部找到了自己的问题所在并认为找到了解决途径,但是,我们知道,每一场比赛的情况都会不同,特别想美国名人赛这样的赛事,更加复杂多变,所遇到的问题绝非与休斯敦公开赛的问题会类似。奥古斯塔球场的“残酷”,也许远非别的赛事所能比拟。米克尔森现在要做的工作显然还有很多,绝不仅仅是推杆问题。(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古斯塔 | 伍兹 | 菲尔 | 泰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