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9美国名人赛 > 2009美国名人赛最新动态

名人赛加西亚求大满贯梦 为山九仞只差临门一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6日,在红石高尔夫俱乐部刚刚结束的休斯敦公开赛上,西班牙“圣婴”、世界排名第三的名将塞尔吉奥-加西亚仅获得了晋级球员中的垫底名次。

德克萨斯州的狂风让红石高尔夫俱乐部球场上的参赛选手倍受煎熬,加西亚无疑是受到煎熬最剧烈的球员之一。

  这一场美国名人赛的热身赛上,加西亚本来满怀信心。第二轮结束时他还处在并列第24的位置,不算太差,不过,第三轮他在Par5的4号洞吃到一个双柏忌后,形势就不那么乐观了,第三轮结束他掉到了并列第66名。而第四轮,加西亚在Par4的6号洞打出了一个莫名其妙的8杆,吞下四柏忌,还在同样Par4的18号洞打出了一个7杆,吞下三柏忌,这两个洞就将达打入“地狱”。加西亚最终在决赛轮交出了81杆的高杆成绩,排名垫底。不知道这个经历是对加西亚参加名人赛时产生怎样的影响,是像菲尔-米克尔森为晋级后表示的乐观那样,还是会让他产生在大满贯赛往往差了最后一轮那“临门一脚”而痛失胜利机会的悲凉?无论怎样,加西亚都应该会总结经验,在名人赛参赛前调整自己的状态。

  西班牙球员加西亚是近来世界高尔夫球界锋头正劲的人物,被称为西班牙的“小淘气”、西班牙“圣婴”、西班牙神童。他技术精良,1999年4月21日转成职业选手,成为欧巡赛上第4位最年轻的选手,并一举获得德国名人赛、爱尔兰公开赛等比赛冠军;而在当年的美国PGA锦标赛上,在树后极为不利的位置面对困境从容挥杆,技惊四座,虽然最后败在老虎伍兹杆下,屈居第二,但从此名扬天下。

  他在1999年时年仅19岁,就入选到莱德杯欧洲队阵容;2002年仅22岁加西亚再次入选莱德杯欧洲队阵容,与队友搭挡赢下了5场中的3场。欧洲队赢得了这一届莱德杯。

  加西亚的世界排名几分不断增长,不久之后,加西亚成为了高尔夫世界“五虎将”之一,直到2005年,他已经获得了6个美巡赛冠军,还在欧巡赛上斩获一系列赛事冠军;他的排名一直保持在世界第五左右。

  不过,也许1999年美国PGA锦标赛与老虎竞争的经历让他产生了一丝心理阴影,2002年美国公开赛上,加西亚又与老虎同组,他再次变得手脚拘谨,一败涂地。2005年美国公开赛,加西亚进入了最后的领先阵容,又一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但他在最后一轮中只打出70杆,跌落到并列第三。2006年英国公开赛上,加西亚激情四射,他在笫三轮打出65杆去到了领先榜前列。然而,在周日决赛轮又一次与老虎同组时,加西亚再一次失去神勇,他最后打出73杆仅获笫五名。2007年英国公开赛更让加西亚伤心,前几轮,他一直火爆神勇,始终站在领先榜前列,只差一点就已经将萄葡奖杯抓到手中,但他在最后关键的时刻推失一个不足3码的一推后,失去了夺冠良机,接着在延长赛上败给了爱尔兰人哈林顿。2008年美国PGA锦标赛,加西亚离冠军更近了,他在最后一轮的16号洞的球道上还有一杆优势,然而,就是在这个16号洞,他第二杆用6号铁将小球击落入水,吞下柏忌,又在17号洞措施一个仅仅4英尺的小鸟推,第18号洞,西班牙名将再次击球入水,又吞下一个柏忌,落后了哈灵顿2杆,再一次痛失好局,将冠军拱手让给了爱尔兰人哈灵顿。至此,西班牙“圣婴”已经3次获得大满贯赛亚军,9次获得大满贯赛的前五,14次获得大满贯赛的前十。在9次前五的经历中,他都有机会获取冠军,但都是差了最后的“临门一脚”,与冠军擦肩而过。这无疑是一次次痛苦的经历,但也是他人生最能学到东西的经历。

  而自从2005年在博斯顾问精英赛(Booz Allen Classic)上夺得他第6个美巡赛冠军之后,加西亚在之后近3年时间里的五十多场美巡赛中再也没能品尝冠军的滋味,当让这也包括一系列的大满贯赛事;同时,他在欧巡赛上也是接连3年不胜,世界排名也不断滑落。不过,加西亚虽然没能获得更多冠军,进入前十、前五乃至第二的次数却不少,总体成绩还算不错,世界排名也没有掉到20名之外过。

  加西亚本人和专家都认为是推杆不利阻碍了加西亚最终在大满贯赛上夺冠的道路。2007年的英国公开赛上,他在最后4洞连推不入,又在延长赛败给哈灵顿,让他对自己的推杆丧失了信心,落败后的加西亚放弃了惯用的腹式推杆,转投短杆教练尤特利门下,重新找回初出道时的推杆。

  也许是推杆的转变调整改变了加西亚的命运,2008年6月份在TPC锯齿球场举行的号称“第五大满贯”的球员锦标赛上,在周日的大风中,加西亚以71杆成为仅有的8名红字球员之一,又一举拿下7英尺外的保帕推,将比赛拖入了21年来的首次延长赛,并在延长赛中击败了美国选手加多斯夺冠,终结了自己近3年来53场美巡赛不胜的纪录,赢得了自己第7个美巡赛胜利。加西亚因此获得80个世界排名积分,世界排名从第18位窜到了第10位。在这个2008美巡赛季奖金最高、总奖金高达750万美元的比赛中,他也获得了巨额的冠军奖金。

  而到了2008年的10月27日(西班牙时间10月26日),加西亚在自己的“主场”力克瑞典选手彼得-荷布罗穆(Peter Hedblom),赢得了总奖金200万欧元的卡斯特扬名人赛(Castello Masters),同时也结束了他在欧巡赛场上的3年冠军荒,并使自己的世界排名超越了斐济名将维杰-辛格和爱尔兰名将哈灵顿,跃居世界第3名。

  但真的是加西亚的推杆进步了很多吗?也许,心理上更为成熟的因素起到了更多的作用。在4轮比赛里,加西亚足足用了124推,比加多斯多了18推;而在延长赛时,加西亚又错过了一个4英尺的小鸟推,幸亏加多斯只推出了一个柏忌。而在8月份的美国PGA锦标赛中,加西亚又错过一个4英尺的推杆,被哈灵顿逆转夺冠。

  不过,加西亚终究是世界上最出色的高尔夫球员之一,也是世界上还没有获得大满贯胜利的最优秀的现役高尔夫职业球员。他是目前唯一一名现役30岁以下的美巡赛球员中获得7个美巡赛胜利的选手。在夺得球员锦标赛时,他才28岁,并且成为继21年前苏格兰名将桑迪-莱尔夺得球员锦标赛冠军以来,第二位称霸世界第五大赛的欧洲人。

  而在欧巡赛2009赛季开始之际,加西亚又在中国上海的汇丰冠军赛延长赛中,一举击败之前夺冠势头凶猛的英格兰球员奥利弗·威尔逊,斩获2009欧巡赛赛季首冠。获得这个总奖金500万美元的汇丰冠军赛后,加西亚超越美国名将菲尔-米克尔森跃居成为世界第二,并成为欧巡赛奖金榜上排名第二的选手。直至菲尔-米克尔森夺得WGC-CA锦标赛冠军后,才重新夺回世界第二的位置,而加西亚此时仍旧排名在世界第三。

  应该说,加西亚具备充分的大满贯赛夺冠品质。已经有很多次,加西亚已经非常接近了胜利了。他已经参加了41场大满贯赛,有3次获得亚军。米克尔森在0胜42负的时候,曾被记者追问何时能夺冠,菲尔很快便赢得了3场大满贯赛胜利。在菲尔赢得第一场大满贯赛时已经33岁了。哈灵顿夺得大满贯赛时也已经三十多岁。而加西亚却还只有29岁,他的突破差距要比想象中小。但是,这依然还要靠他心理素质的磨练。他从球员锦标赛上逐渐显示的成熟心态也许能帮助她更快获得一个大满贯赛奖杯。而在休斯敦公开赛上交出一轮81杆的成绩并不要紧,要紧的是在奥古斯塔,要沉着,要将自己的水平充分发挥,要在紧要关头顶住压力不失“临门一脚”。(楚帆) 

(责任编辑:王玲)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西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