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 > 09游泳冠军赛动态

冠军赛次日:焦刘洋周嘉威破亚洲纪录 齐晖夺金

焦刘洋
焦刘洋女子100米蝶泳破亚洲纪录(点击观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4月6日绍兴报道) 北京时间4月6日,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在绍兴继续进行。在第二天进行的4项决赛中,焦刘洋和周嘉威纷纷打破女子100米蝶泳和男子50米蝶泳的亚洲纪录,张国英也在男子100米蛙泳上创造了新的全国纪录,齐晖则轻松地摘得女子200米混合泳冠军。>>祝贺他们,希望他们能在世锦赛上再创佳绩!

  男子100米蛙泳是首个进行的决赛项目,来自广东的张国英从出发时候就保持领先,最后以1分01秒15的成绩获得冠军。来自海军的曲敬宇和北京的王帅分列其次。而张国英的本次成绩也打破了此前由云南选手谢智保持的全国纪录。

  在女子100米蝶泳的决赛中,来自广州军区的焦刘洋以57秒16的成绩获得冠军,并打破此前由新加坡选手陶李保持的亚洲纪录。而上海老将徐妍玮获得银牌,成绩时57秒94,湖北的邓碧莹获得铜牌,成绩58秒69。而周雅菲排名第四。

  男子50米蝶泳成为当晚第二个打破亚洲纪录的项目,广东名将周嘉威以23秒43的成绩夺冠,也改写了这个项目由日本选手保持的亚洲纪录。而上海的石峰和江西的胡超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名,成绩是23秒77和24秒07。

  在今天的最后一项决赛中,齐晖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决赛中以2分11秒10的成绩夺得冠军,这也是她个人的最好成绩。北京的刘京和广州军区的李佳星摘得银牌和铜牌,成绩时2分12秒28和2分12秒74。

  今天同时也进行了三个项目的半决赛,张琳在男子200米自由泳半决赛排名第一,如愿晋级明天的决赛。而在女子100米蛙泳比赛中,上海选手季丽萍水平恢复,游出了1分07秒93的成绩排名第一;湖北的赵菁在女子100米仰泳半决赛中也以1分0秒86的成绩排在第一位。

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绍兴)完全战绩
4月6日 四项决赛
项目 名次 运动员 代表队 成绩 备注
男子100米蛙泳 冠军 张国英 广东 1分01秒15 全国纪录
亚军 曲敬宇 海军 1分01秒30  
季军 王帅 北京 1分01秒98  
女子100米蝶泳 冠军 焦刘洋 广州军区 57秒16 亚洲纪录
亚军 徐妍玮 上海 57秒94  
季军 邓碧莹 湖北 58秒69  
男子50米蝶泳 冠军 周嘉威 广东 23秒43 亚洲纪录
亚军 石峰 上海 23秒77  
季军 胡超 江西 24秒07  
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 冠军 齐晖 海军 2分11秒10  
亚军 刘京 北京 2分12秒28  
季军 李佳星 广州军区 2分12秒74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洋 | 张国英 | 胡超 | 齐晖 | 曲敬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