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中超评论

董路:国安遭遇鲁能式难题 泰达迟早会出大问题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已经进行了三轮,天津泰达延续全胜战绩,北京国安则遭遇两连平,与此同时上海申花在国际德比中4-1逆转击败山东鲁能,徐亮也完成了本赛季中超首个帽子戏法。针对中超动态以及即将开战的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BTV6的《足球100分》邀请来了前北京国安球员商毅和体育评论员董路针对方方面面进行一番热论。

  北京国安2连平名次下滑,是否与对手采取密集防守打法有关?

  商毅:我觉得密集防守是球队惯用的打法,是一个战术打法,是一个队伍战术成熟的体现。当年曼联来北京打热身赛,虽然有鲁尼这样的世界级球员,当他们丢球所有曼联球员都像潮水一般得退回到自己的半场,所以密集防守不是只有实力弱的球队才会的。因此北京国安在未来的比赛中肯定还会遇到破密集防守的问题。

  董路:面对密集防守要有心理准备,要有战术的准备,有预案,不能说对方打密集防守你攻不进球就怪别人。当年山东鲁能打国安,图拔赛后说国安怎么缩在后场这么打,多没意思。但那正是证明了我们的战术成功,如今现在的问题换成了北京国安,面对长沙金德等球队,人家也密集防守,你不能抱怨而只能去寻求破解的方法。发现问题并不需要太高深的专业知识,但解决问题才是水平的体现。

  裴恩才面对北京国安执教生涯仅有一负,堪称国安克星,如何看待这个问题?

  董路:裴恩才带队的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算不上强队。面对北京国安,他们多采取防守然后伺机反击的战术,这已经是得心应手或者说很有心得了。当然当初他带武汉取得过7连胜,这在中超联赛中可是不多见,虽然没有霸气,但每次感觉都胸有成竹的样子。相信这个教练是有头脑的教练。

  商毅:相生相克的问题,有某一个类型的球员专门克某一个类型的球队,譬如以前南方克大连,宿茂臻克国安等等。因为风格相克这些球员都在对着某些球队时有很大的发挥空间。

  如何看待杨晨执教?

  商毅:作为球员,他是一名优秀的球员;另外在德国的那段时间对他们来说是一个宝贵的财富,所以我认为杨晨能够成为一个优秀的教练员,至于我自己则没有这个(做教练)打算。

  明天北京国安将在亚冠小组赛第三轮对阵6场不胜的蔚山现代,如何看待这场比赛?

  董路:作为教练,我宁愿碰一个连胜的球队,也不愿碰连败的队伍,毕竟这不是他们的真实水平,所以北京国安要做好打硬仗的比赛,必须谨防对手强势反弹。至于说李章洙对韩国说什么反戈一击,在这样的氛围内不需要再特别强调,在现在的大环境下只会让自己背上包袱,包括李玮峰回上海都是一样的,只不过是在工作而已。

  对比赛本身我更关注李章洙的战术,韩国球队打冲击,日本球队打节奏,关键看我们是不是能顶住对手的冲击。我想说一个人王长庆,他之前超长发挥是消耗了很多的体力,如果用不好的话球员的整个赛季就毁了。

  商毅:我们是18轮不败,对手是6场不胜,对待这样的对手,在洲际比赛中对手肯定会全力的,我想国安将肯定是一场苦战,尤其又是打客场。阵容方面我觉得应该有所轮换,像隋东亮等人上赛季被动被调换打得都不错,既然被动效果挺好何不主动去尝试呢。我们之所以与韩国球队战绩不佳,主要是因为我们的体能出现了小小的问题,韩国球队的节奏都很快,我们几乎很难跟得上对手的节奏,差就差在这儿。

  天津泰达开盘高走能持续多久?

  商毅:天津泰达的打法很成熟,去年就有过一段好的势头。像引进后腰托马西,正是弥补了球队当初的弱点,在中超足够了。

  董路:每年天津泰达都在引进一两个当打的国内球员,譬如谭望嵩、吴伟安和王新欣等,都可以弥补球队的漏洞。他只要在与弱队的比赛中拿到该拿的分数,那么即使在强强对话中输球他们也仍是夺冠的有力竞争者。当然我觉得一套阵容打天下会出问题,他们中场比较固定,如果按照这么打迟早会出事。

  如何看待“国家德比”的结果?

  董路:任何一个主教练(指贾秀全),在逆境中保持风度和逻辑是非常困难的。其实山东有机会2-0甚至3-0领先,最终1-4的比分是有一定的迷惑性。原本鲁能是抱着趁火打劫的心态去的,因为都知道上海申花境况不佳,但自己的后防太弱,结果屡次被对手打穿最后只能接受这样的结果。

  商毅:主教练戴耳机指挥的确是首次看到。山东鲁能的确有运气成分,但他们的防守也太脆弱了。我们客场曾6-1击败过他们,中卫老化,两肋的协防漏洞太多都是不争事实。

  如何看即将开打的上海申花和水原三星的比赛?

  商毅:主要的看点还是李玮峰,李玮峰在这个球队还是起到了一定的作用,无论防守还是在亚冠,当然对旧主上海申花肯定会引起很多人的兴趣。

  董路:更重要的是4支中超球队对K联赛球队的整体战绩,之前我们对J联赛球队4战是1平3负,这一次希望成绩上能有所提升吧。(搜狐体育 欧兜迈)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董路 | 杨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