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乔丹领衔五人入选名人堂 罗宾逊斯托克顿获殊荣

点击图片欣赏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近日NBA官方在底特律宣布了2009年的名人堂新成员,迈克尔-乔丹、大卫-罗宾逊、约翰-斯托克顿、杰里-斯隆、C-维维安-斯特林格等人正式入选名人堂。

    乔丹辉煌回顾两次三连冠 登基之旅折服世界球迷

  今年是名人堂成立50周年纪念日,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名人堂迎来了乔丹、斯托克顿和罗宾逊三大传奇球星,同时还加入了爵士主教练斯隆和罗格斯大学教练斯特林格。前四人都是首次获提名就直接入选,而斯特林格则在参选了数次后终于修成正果。正式的仪式将于9月10日至12日进行,地点是名人堂所在地马萨诸塞州的斯普林菲尔德。随着这份名单出炉,包括勇士主帅尼尔森、“上帝的左手”穆林、伯纳德-金等人遗憾落选,不得不等待名人堂来年的召唤。

视频:乔丹入选名人堂终了心愿 飞人此生再无遗憾

  迈克尔-乔丹:体育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之一。乔丹在大学时期的经历就极其辉煌,他率领北卡力夺NCAA冠军,并获得过奈史密斯和伍登奖。随后他进入芝加哥公牛队开始了其充满传奇的NBA生涯,并在生涯末期短暂在奇才复出。乔丹职业生涯一共6次获得总冠军戒指,14次入选全明星阵容,5次当选常规赛MVP,6次获得总冠军MVP,10次入选联盟最佳阵容。此外,乔丹还9次入选年度防守阵容,并在1988年成为最佳防守队员。他在1985年以探花的身份当选为最佳新秀,是NBA50周年纪念巨星队的成员。乔丹还曾先后两次荣膺奥运会冠军,其中一次随1992年巴塞罗那奥运会那支梦之队获得的。

  大卫-罗宾逊:罗宾逊在大学时期是全美最佳的篮板手和盖帽手,并获得奈史密斯和伍登奖。他在马刺队度过了整个职业生涯,帮助球队两度获得NBA总冠军,10次入选全明星阵容,4次进入NBA第一阵容,获得过1次常规赛MVP,并入选NBA50周年纪念巨星队。同乔丹一样,罗宾逊也是“梦之队”的成员,一共获得过2次奥运会冠军。

  约翰-斯托克顿:斯托克顿把整个职业生涯都献给了犹他爵士队,一共送出15806次助攻和3265次抢断,这两项都是联盟史上最佳纪录。斯托克顿一共10次成为全明星,并在1994年和1995年入选联盟第一阵容,是NBA50周年纪念巨星队的成员。他先后2次率领爵士队进入总决赛,但都饮恨而归。同前两位一样,斯托克顿也是“梦之队”成员,同样获得过两块奥运金牌。

  杰里-斯隆:在成为爵士主教练之前,斯隆曾在芝加哥公牛队担任助理教练,开始了其辉煌的教练生涯。在整个教练生涯中,他赢下了超过1000场的胜利,是联盟历史唯一一位能在单支球队就获得千胜的主教练,他整个教练生涯的胜率超过60%。斯隆一共18次带领爵士获得季后赛资格,2次打入总决赛,其胜场数排在历史第四位。

  C-维维安-斯特林格:斯特林格此前已经入选了女子篮球名人堂。她是史上首位能够同时率领三支不同的球队打入NCAA女篮锦标赛四强战的教练。目前斯特林格担任罗格斯大学的主教练,她教练生涯的胜场数已经超过800场,排在所有女性教练里的第三位。(搜狐体育 锐利)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斯托克顿 | 罗宾逊 | 斯隆 | 林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