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短道速滑动态

冰刀划颈缝14针仍带伤参赛 2500元衣服救了她

①4日,孔雪受伤被送往医院。

②孔雪手术后。

③5日,孔雪准备带伤参赛。

  4日,孔雪在短道速滑女子500米初赛中意外受伤。

  5日,孔雪带伤参加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最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队获得第四名。

  综合《京华时报》、《今日早报》等报道,4日的全运会短道速滑赛场上出现了惊险一幕;在女子500米预赛中,新疆小将孔雪的脖子被冰刀划伤,出现了一道6厘米长的伤口,一时血如泉涌。孔雪随后被送往医院缝合了14针。昨日,孔雪带伤上阵,现场掌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2500元的衣服救了她

  4日,孔雪所在的一组在比赛中发生了碰撞,她和另外两名选手相撞后摔倒,另一名选手的冰刀割破了她的颈部右侧,当时就流了不少血。孔雪立即被送到附近的青医附院治疗。据医生介绍,她的伤口有接近无名指那么长,而且划得很深,幸好没伤到血管。

  “还好她今天穿了防切割衣服,结果只缝了14针,没有出什么大情况。”4日晚,新疆体育局副局长佟立新心有余悸地说。佟立新所说的防切割服是用一种特殊纤维(制作防弹背心也是这种纤维)与其他材料混纺制成,速滑队员一般穿在连体衣服内,“短道速滑运动员在冰上的滑行速度能达到每小时六七十公里,一旦摔倒将会非常危险,这种防切割服是从加拿大进口的,一件的价格可要2500元。”

  现场掌声此起彼伏

  手术后的孔雪一直强烈要求继续参加比赛,最终在医生开具了她能上场的书面证明后,新疆队决定让其参加女子接力比赛,因为该项目要求必须有4个人参赛。

  孔雪上场后,全场观众被她坚强的意志所感动,现场掌声、加油声此起彼伏。

  比赛结束后,孔雪回到了运动员休息室。在等了片刻后,她才在一名医院陪护人员的陪同下,通过漫长的运动员通道,缓缓上了救护车。

  释疑

  独特规则助其上场

  根据速滑比赛规定,参加接力赛的队员所滑行的距离并非和其他体育项目一样平均分配,而是由各队根据自己队员的实际情况来自主决定每人的滑行距离,这也是新疆队决定让孔雪回到赛场上的原因之一。

  比赛中,孔雪只是象征性地参加,以保证整个接力队伍的成绩可以获得认可,整个赛程主要由其他三位队友完成。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孔雪 | 佟立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