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上海VS山东

舒畅:我不是神仙没霸占位置 有些人是别有用心

  四:鲁能稳定是大局

  舒畅效力山东14载,也是鲁能王朝的见证人之一,他曾经与宿茂臻、李霄鹏并肩作战捧起了山东历史上首个联赛冠军,如今与80后们为了第四个联赛冠军而奋战。

  舒畅认为俱乐部的稳定是才获得成绩的关键,“尤其是图拔来了6年,现在是平稳和向上的趋势。从俱乐部建设,年轻球员的成长培养,主教练对于队伍打法的塑造,基本上鲁能已经成为国内顶尖的俱乐部。”

  从桑特拉奇开始,鲁能就不断引进外教来提高球队的实力,舒畅也肯定了这一点,“我觉得每个教练都会留下一些好的东西,但不是每个教练都适合这个球队,适合这个球队而且有水平的教练总归会带出成绩,都是通过带队和时间证明的,而球员回想起来都会觉得在这些教练身上学到不少东西。”

  从99年首次夺得联赛冠军后,鲁能便树立起了强队的信心和霸气。“第一任教练桑塔拉奇留下了自信,大家认识到了我们在国内确实有能力夺取冠军。图拔来了之后我们又拿了两次冠军,有几年在低潮期,很向往夺取冠军,当时有些情况不是很理想。”

  “我希望这个俱乐部朝好的方面发展,与外界更多的交流,和高水平足球国家多交流,更加国际化。作为中国的大俱乐部,要想提高水平就应该更国际化一些。”作为俱乐部成长的见证者,舒畅也说出了自己的忠言。

  本赛季鲁能准备期并不充分,球市也受到了很大的影响。对于这种情况,舒畅认为:“联赛前准备很曲折,第一场打日本并没有完全准备好,通过正式的高强度的重要比赛逐渐找回状态,尤其是通过正常训练,任何一个球队缺了训练,肯定打不出好的场面。

  除了备战不利,更有人批评鲁能的打法趋于保守,“任何一个球队都赶不上评论的发展,他们总是有他们的观点,总是想通过自己的方式影响球队。我觉得只有教练和队员最了解球队,怎么样踢教练有他自己的战术安排。”

  “大家提各种各样的建议,作为教练和球员也会接受,但不会因为这种建议而改变。这种踢法是我们经过好几年的训练才慢慢积累起来的,不会轻易改变,只能追求更成熟一些。”舒畅认为这是球队成熟的表现。

  舒畅认为目前球队最大的问题就是主力球员的伤病问题,但他对亚冠还是很有信心,“我们很有信心拿下,对日本和韩国,虽然第一场0比3输给对方,也不算是大比分。确实有些客观原因,我们准备工作没做好,当然这也是主观上没有做好。”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liumiaoyao)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