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9美国名人赛 > 2009美国名人赛最新动态

大满贯赛冠军不嫌多 伍兹对名人赛冠军仍很饥渴

    搜狐体育讯 一个儿子、一个女儿、一位瑞典籍的模特妻子、两支好的膝盖、14个大满贯赛冠军以及银行里不计其数的存款。那么,老虎伍兹还能再要求什么呢?答案也许是在本周日再加上另一个名人赛冠军,除此之外,或许至少再获得四个大满贯赛冠军头衔。

  这是伍兹一周前拿下16英尺的小鸟推,赢得阿诺德-帕尔默邀请赛冠军之后的反应。他仍和以往一样对夺得名人赛五冠王充满着渴望,如果能够如愿,那么在名人赛夺冠总次数上,他将超过杰克-尼克劳斯,并让所有人对高尔夫这项运动中谁是最伟大的球手绝对不怀任何疑问。

  如今,他将重返奥古斯塔国家球场,一座伍兹的名字被写入历史的球场。12年前,年仅21岁的伍兹以职业球手的身份首次竞争大满贯赛----美国名人赛上。首轮,他与卫冕冠军尼克-佛度同组,在转场时打出40杆,最终更是成为名人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不仅如此,他还创下了总杆低标准杆18杆,比第二名领先12杆之巨的纪录。

  自那以后,他再没有平名人赛中任何一项纪录,但取得的成绩也不是太糟。2001年,他再次取得了名人赛的胜利,并在当时成为首位同时拥有四大满贯赛冠军头衔的球员。后来,他还在2002年和2005年两次穿上绿茄克。

  过去三年,伍兹在名人赛上分别取得第3名、第2名和第2名。而去年四月份,伍兹在名人赛上输给特雷弗-伊梅尔曼取得亚军的那场比赛,当时很少有人知道他的左膝盖已经达到非常糟糕的程度。后来,人们很快知道了。接下来那一周,伍兹对左膝盖进行了手术,直到六月份美国公开赛时才重返高坛。当他拖着一条病腿,蹒跚着打完91个球洞,艰难地取得那场惊天动地的胜利之后,伍兹对左膝盖进行了重建手术,并离开赛场长达八个月之久。

  现在,老虎回来了,并仅在复出之后的第三场比赛中收获一场胜利。“你能够理解当一些老球员一段时间内没有了竞争力,在他们重新回来,突然把自己放在竞争位置的时候,随后就赢得了比赛,”他说,“你只记得怎样去做,对于我来说时间并不是那么长,但你就是有那种感觉,知道去做什么,那只是一个具体实施的问题。感觉太棒了。当回过头看自己今年参加的三场比赛时,每一场比赛我都在进步,整个思路就是不断前进,直到奥古斯塔。”

  伍兹的对手也许会被提醒,在过去六场他所参加的大满贯赛中,伍兹“只”赢得了其中的两场。然而,事实上那另外四场大满贯赛,伍兹在其中三场都取得了第2名。实际情况是,无论何时,只要伍兹出现在赛场上,你就很难将目光从他身上移开。这种现象自从1997年他改变高坛的那一刻就开始了。

  哈灵顿还记得那一年在教堂被一名希望去探讨伍兹的球迷所打断的事情。哈灵顿最近表示伍兹的得分能力总是很难被忽略。“他创造了那样的成绩,他值得拥有那样的优势,”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冠军说,“老虎要参赛了。”

  加西亚上周被问道伍兹显而易见的推杆进洞的能力时说,“在紧急关头,他有能力拿下推杆,并持续一段时间,这远远超过了我们这些人,那也是他为什么比我们高明的原因。”

  长时间离开赛场,伍兹世界第一的位置受到了挑战。然而,他在复出之后的第二场比赛中做了自己必须做的,将加西亚取代他成为世界第一的梦想粉碎;而在湾丘,他还以一场胜利同样粉碎了菲尔-米克尔森在休斯顿超越他而成为世界第一的机会。伍兹做的是他必须做的,没有什么新鲜事情。(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奥古斯塔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