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高尔夫 > 美巡赛 > 2009美国名人赛 > 2009美国名人赛最新动态

各路球星奥古斯塔试场 伍兹和哈灵顿受关注最多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当地时间周一,在凉爽有风的天气条件下,高尔夫界最伟大的球手们在奥古斯塔国家球场为第73届美国名人赛开始了正式的练习。

  卫冕冠军特雷弗-伊梅尔曼和73岁的加里-普莱尔(Gary Player)在凉爽有风但晴朗的天气里,领导着南非的一场四人两球赛,为今年的首场大满贯赛热身。当球手们沿着木兰道进入球场的时候,盛放的花朵向他们表示欢迎,而球场各个地方也挤满了观众,特别是在“阿门之角”(Amen Corner)那个地方(指美国名人赛专用球场奥古斯塔的第11到13洞,是三个难度最高,并且需要用战略的球洞)。赞助商们聚集在这个著名的地方可以看到96名参赛球手中的每一位,从超级球星老虎伍兹(伍兹新闻,伍兹说吧)到新来者日本球手石川辽,还有泰国球员马山,他们都在这座史诗般的球场进行着自我测试。

  然而,伍兹和哈灵顿还是各方受关注最多的球员。伍兹的母亲酷尔蒂达是名泰国人,世界第一看到了马山并对这位从亚洲升起的明星留下深刻印象。“我告诉你,他从自己的家乡走出来真是付出了很大的努力,他对泰国所有人来说意义重大,考虑到他的出身,取得这么大的成功真是令人难以置信,”伍兹说,“显然,我的母亲对他评价很高。”

  自从2月份因膝盖手术休赛八个月重返高坛之后,本周将是伍兹参加的首场大满贯赛,他也正在寻求第5件绿茄克以及第15个大满贯冠军头衔,争取在大满贯夺冠总数上与杰克-尼克劳斯之间的差距缩小到三个。

  夺得去年英国公开赛和美国PGA锦标赛冠军的爱尔兰名将哈灵顿也将努力成为历史上仅有的第四位连续夺得三场大满贯赛冠军的球员,并向他的“帕蒂大满贯”的目标前进。“连续赢得三场大满贯赛对我将是一个很好的奖励,”哈灵顿说,“我很有兴趣看这一次会是什么样的结果。唯一会改变的事情也许是我必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如此才能保证我在更大压力之下推杆不走样,赢得比赛胜利。”

  在高尔夫历史上,一个人连续夺得三场大满贯赛冠军只出现过三次。一次是由伍兹连续夺得四场大满贯赛,创下“老虎大满贯”,终止于2001年美国名人赛的时候;一次是本-霍根在1953年连续夺得当年前三场大满贯赛之时;第三次是尼克劳斯1972年在美国公开赛结束三连胜的时候。

  自从哈灵顿赢得2007年英国公开赛冠军之后,伍兹能感受到哈灵顿在自信心方面的变化。“就是信心的问题,”伍兹说,“他一旦夺得一场大满贯赛,去年便赢得了两场。这表明你有能力做到。只要你做到过一次,那么再次做到就变得容易多了。”

  城市领导者们宣布周一为“福兹-佐勒尔日”(Fuzzy Zoeller),这是出于对57岁美国人的尊敬。今年距佐勒尔参加最后一场名人赛刚好30年,他唯一一件绿茄克是在自己的首场名人赛上获得的。当时,他在名人赛骤死赛力克汤姆--沃森(Tom Watson)和伊德-斯尼德(Ed Sneed),成为美国名人赛第一个通过骤死赛夺取冠军的选手。本周,佐勒尔的女儿格雷琴(Gretchen)将做他的球童。(搜狐体育 Vincent)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伍兹 | 奥古斯塔 | 尼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