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水原曾令国安鲁能蒙羞 申花战头号公敌应学深足

    搜狐体育讯 4月7日晚,09亚冠联赛小组赛第三轮又将陆续开战,上海申花队将在主场迎战水原三星队。虽然K联赛卫冕冠军目前在韩国国内联赛中排名垫底,但是在亚冠赛场却两战全胜在本组领跑。值得一提的是,水原三星队可谓中国足球俱乐部的一大仇人,过去国安曾以0-5、鲁能以0-6惨败对手。不过深圳健力宝05年曾踩着水原队挺进八强,不知道申花队今年能否延续深足好运?

  自1994年中国足球进入职业化以来,中韩两国球队在正式比赛中总共交锋37次,其中中国球队10胜7平20负远远处于下风。其中在94年职业化到97年这很长一段时间里,中国俱乐部一度“谈韩色变”,在同对手的较量中竟然是尴尬的难求一胜!

  值得一提的是,在与韩国俱乐部交手时中国球队有过两次大比分失利的悲惨纪录。在2000-2001亚俱杯东亚区四强赛中,山东鲁能0-6惨败在韩国水原三星脚下,而这一比分也成为中韩俱乐部对抗中中国球队输球的最大比分。而在1997-1998年的亚优杯半决赛中,北京国安也曾被韩国水原三星以5-0的大比分羞辱。2002年,亚俱杯第三轮比赛中,大连实德队以0比2不敌卫冕冠军韩国水原三星队,未能小组出线。中国3支联赛或杯赛冠军都先后败在水原三星脚下,从某种程度上讲,水原三星队就是中国足球俱乐部的头号公敌。

  不过水原三星对于中国球队而言并非不可战胜的,2005年亚冠小组赛上,深圳健力宝队就曾击败它。是年5月25日,背水一战的深圳健力宝主场迎战水原三星,凭借着李玮峰助攻忻峰的入球,健力宝最终1-0力擒劲敌,从而以微弱的优势抢占了小组头名,与鲁能一起晋级八强,这也是中国首次两支球队杀入亚冠联赛的八强。不过此前的2月13日的A3联赛上,深圳1-3不敌水原三星。

  水原三星和中国球队最近的一次交手是2009年度泛太平洋足球锦标赛上,中超冠军鲁能泰山队在首场比赛中,以0∶1负于韩国水原三星队。综上,水原三星与中国球队的交锋历史上5胜1平1负占据占据绝对上风。因此,申花队的09年亚冠赛场上的抗韩负担相当重。

  此番水原三星与上海申花正式交手之前双方已经经历了一番暗战。2008年,上海申花将李玮峰晾在冷板凳上,此后李玮峰中途转会武汉光谷。今年初,水原三星却将李玮峰引进作为后防中坚。而今李玮峰回到上海战旧主,到底是手下留情还是反戈一击,让我们拭目以待!(搜狐体育 陈治勇)

  附水原三星与中国球队交战记录:

  时间 中国球队比分 赛事

  2009.02.18 山东鲁能队0-1负 泛太平洋足球锦标赛

  2005.05.26 深圳健力宝1-0胜 亚冠小组赛

  2005.03.06 深圳健力宝0-0平 亚冠小组赛

  2005.02.13 深圳健力宝1-3负 A3联赛

  2002.02.21 大连实德队0-2负 亚俱杯(亚冠前身)

  2001.03.25 山东鲁能队0-6负 亚俱杯(亚冠前身)

  1998.04.10 北京国安队0-5负 优胜者杯(亚冠前身)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