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 > 09游泳冠军赛动态

焦刘洋100米蝶泳打破亚洲纪录 称状态仅恢复90%

  哈尔滨新闻网讯(记者陈云朋)2009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第十一届全运会预选赛于4月5日在绍兴拉开了帷幕。昨日,来自哈尔滨市的北京奥运亚军焦刘洋以57秒16的成绩摘得女子100米蝶泳桂冠,并打破亚洲纪录。


  赛后,记者第一时间电话采访了在比赛现场观战的焦刘洋的父亲———焦春松。“决赛中,洋洋的出发并不理想,0.82的反应时间排在第三位,50米处的成绩为27秒16排名第二,最后一个50米转身,她才跃居第一,并逐渐拉大与其他选手的差距,最终以57秒16、超出第二名0.78秒的成绩轻松摘得金牌,并打破了由中国选手周雅菲保持的57秒54的亚洲纪录,这个成绩是今年目前世界第二好成绩。”焦春松的声音中依然透露着难掩的喜悦。

  另外,记者还从焦春松口中得知,焦刘洋今年将第三次上高原集训,今年7月罗马游泳世锦赛,她将力争整体水平在北京奥运会的基础上有所突破。

  据焦春松介绍,冬训以来,焦刘洋和以往一样,采取了高原训练的方式。2月底的日本短池游泳公开赛上,焦刘洋一举夺得100米(56秒88)、200米蝶泳两枚金牌,而她200米蝶泳2分04秒35的夺冠成绩排在今年世界第二。

  记者在昨晚联系到了焦刘洋,她告诉记者,“目前状态仅恢复了百分之九十,这次100米蝶泳的目标就是游进58秒以内。”明日,焦刘洋还将参加200米蝶泳的比赛,对于这个曾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银牌的项目,焦刘洋很谦虚,“200蝶和100蝶不太一样,此前经过三周的高原训练,力量有所提升,耐力还未恢复至最佳状态,不过我会争取保持良好的状态,努力取得好成绩。”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洋 | 焦春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