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 > 丁俊晖动态

中国不再只一块“丁字招牌” 整体水平只逊英国

  被人看好的球星发挥不佳,比如说丁俊晖和梁文博;不被人注意的球员却有出彩的表演,比如说肖国栋和田鹏飞,这是2009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给中国球迷留下的印象。

  整体水平只逊于英国

  去年的中国公开赛,中国的8名外卡选手无一人晋级正赛。
今年,8名中国外卡选手有5人闯入正赛,其中一直不被人看好的唐俊还爆冷淘汰英国“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小将的出色发挥也引起名将的注意,现世界排名第3位的英国选手墨菲称赞道,今年中国外卡选手的水平都很高。小球中心运动二部部长王涛也对中国斯诺克的未来充满信心。他表示,随着肖国栋、梁文博和田鹏飞等一代新人的成长,中国斯诺克军团已成为仅次于英国的世界第二大斯诺克人才“基地”。

  丁俊晖不再一枝独秀

  球迷关注的焦点人物丁俊晖此次仍不在状态,首轮被肖国栋淘汰出局。肖国栋和田鹏飞堪称是本届比赛的两匹“黑马”,后者淘汰了有“亚洲球王”之称的傅家俊。

  小球管理中心主任张小宁表示,中国的斯诺克赛场以后将不再是丁俊晖一枝独秀,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加大“造星”力度,影响力堪比丁俊晖的本土明星日后会不断出现。傅家俊更是预言田鹏飞迟早会打进世界前16名,“进入前10也有可能!”

  技术够但缺比赛经验

  无人进入正赛八强,这也反映出中国球手与世界顶尖高手的差距。张小宁认为,中国选手的基本功和技战术水平与世界顶级球手相比劣势不大,差的主要是大赛经验。他说:“中国选手不够老练,欠缺在大赛中调整心理的能力,信心也不足。比赛经验不是说请高水平教练就能教出来的,只能靠不断参加国内外大赛慢慢积累。”

  吴禄庭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 张小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