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英超球星读书联盟已启动 鲁尼推荐《哈利波特》





  黄嘉鑫

  “辣妹”维多利亚曾宣称自己“没有读完一本书”,结果遭到不少“没文化”的嘲笑。球员当然也不能光踢球不学习,《泰晤士报》曾调侃鲁尼与他永远出不完的自传说:“鲁尼已经出过两本自传,比他看过的书还多一本呢。”

  鲁尼肯定读过不止一本书,因为他说过自己曾认真读完过J.K·罗琳的“哈利·波特系列丛书”,而利物浦副队长卡拉格那本自传也是鲁尼挚爱——老乡读老乡,两眼泪汪汪。

  “哈利·波特丛书不仅仅是孩子们的最爱,同样大受成年人欢迎。

我鼓励孩子们去读一读哈利·波特系列丛书,它们真的能够激发你的想象力。”鲁尼还向“英超球星读书联盟”推荐《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英超球星读书联盟”旨在让更多的足球迷们参与阅读、提高修养,特别是小球迷。即将到来的4月23日是“全球阅读日”,20支球队都必需派出一个代表,每人推荐一本书。

  英国思想家培根说过:“读史使人明智,读诗使人灵秀,数学使人周密,科学使人深刻,伦理学使人庄重,逻辑修辞使人善辩,凡有所学,皆成性格。”比如说鲁尼,他是个天才前锋,他的大脑袋里装的,可能不止受哈利·波特启发的进球灵感,因为他还能兼任英格兰队的理发师。

  或许鲁尼很快会有一个可以做老师的队友。曼联正在追逐河床小将法尔考,这名球风颇似特维斯的哥伦比亚射手就读于布宜诺斯艾利斯大学,并且拿到了媒体记者专业的学位。为此《镜报》打趣称,这有助于法尔考应付英国媒体的跟踪和轰炸。

  读书能培养人的浪漫情怀。苏格拉底曾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放弃系统足球训练,而专注于医学专业的学习。这样的分心并没有阻止他成为世界足坛传奇,他还在1978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并于9年后的1987年挂靴,成为了一名专职医生。而说到读书,阿根廷“足坛文人”索拉里就是一个人人尊崇的榜样,他说足球是他的工作,“读书和音乐才是我的最爱”,在皇马和国际米兰,他都能随遇而安。

  面对球技不长进丑闻一大堆的中国球员,失望的球迷常讽刺,这是一群文盲和流氓;甚至虎头蛇尾的国足教练员海选,也曝出大多数应考者笔试不及格的笑料。开卷有益,即使是《哈利·波特与魔法石》,也能帮你们想明白一些无谓,据说把村上春树读了个遍的国奥球员朱挺,就曾被人赞过。

  英超各队派出一个代表,每人推荐一本书

  ●萨尼亚(阿森纳):《蝴蝶之魂》(TheSoul of a Butterfly)穆罕默德·阿里

  ●这是拳王阿里退役后,全身心投入创作的一本心理学方面的精神书籍,书名取自他打拳时的“蝴蝶舞步”。

  ●罗宾逊(布莱克本):《卖掉法拉利的高僧》(TheMonkwhosoldhisFerarri)罗宾·S·夏马

  ●在一个竞争无度的经济社会,要学会让自己的人生充满更多的勇气、平衡、热情和欢乐。古老的东方文明能带给你有效的启发。

  ●耶斯凯莱宁(博尔顿):《如何学好火龙语》(Howtospeak Dragonese)葛雷熙达·柯维尔

  ●“维京小英雄系列”的第三部,著名的少儿读物。

  ●希拉里奥(切尔西):《黑与蓝》(Blackand Blue)保罗·卡诺维利

  ●保罗·卡诺维利的自传,2008年度威廉希尔十佳运动好书名单第一名。

  ●特恩布尔(米堡):《沉浮》(Blessed)乔治·贝斯特

  ●乔治·贝斯特自传

  ●施瓦泽(富勒姆):《Scarves,Sombreros and Penalty Shootouts》华莱士/施瓦泽(合)

  ●虽然也是王婆卖瓜,可施瓦泽除了球员以外还真的是个很著名的作家,这本书是他和华莱士合作编著的代表作。

  ●卡拉格(利物浦):《战马》(WarHorse)迈克尔·莫尔普戈

  ●根据英国著名戏剧《战马》改编的同名小说,说的是第一次世界大战中,一个英国农场的男孩阿尔伯特的爱马乔伊被卖给骑兵连成为战马后,男孩历经险阻终把爱马带回家乡的故事。

  ●斯特里奇(曼城):《贝利自传》(Pele:TheAutobiography)贝利

  ●球王贝利自传。

  ●卡罗·纳什(埃弗顿):《Luxury Backpackers》吉尔·纳什/卡罗·纳什(合)

  ●这可不是诺贝尔文学奖得主法国人克洛德·西蒙的那篇精彩小说,而是他们两兄弟出的自传。

  ●泰勒(纽卡斯尔):《友谊赛》(Friendly Matches)阿兰·阿尔伯格

  ●这是一本足球诗集。

  ●詹姆斯(朴茨茅斯):《魔球——逆境中致胜的智慧》(Moneyball)M·刘易斯

  ●一本关于棒球的书籍,用棒球竞争讲述深远的商业运营。

  ●米希尔(赫尔城):《蝇王》(Lordof the Flies)威廉·戈尔丁

  ●从一群孩童在荒岛挣扎生存的故事,剖析了人性、和平和战争。

  ●希金博特姆(斯托克城):《aQuiet Belief in Angels》R.J·埃洛里

  ●媒体评价:一本如涓涓细流,直入你心灵世界的好书。

  ●戈登(桑德兰):《博瑟姆自传》(HeadOn:BothamtheAutobiography)伊恩·博瑟姆

  ●英格兰著名板球运动员,伊恩·博瑟姆爵士的自传。

  ●佐科拉(热刺):《开球》(theKick Off)丹·弗里德曼

  ●讲述一名热爱足球运动的小男孩杰米的成长烦恼。

  ●布伦特(西布罗姆维奇):《詹姆斯和大仙桃》(Jamesand the Giant Peach)罗德·代尔

  ●一本奇幻小说,讲述主人公詹姆斯与一群“奇怪的昆虫”朋友们共游纽约的故事。

  ●格林(西汉姆联):《伊利亚特》(theIliad)荷马

  ●荷马史诗,相传由古希腊盲诗人荷马创作的两部长篇史诗《伊利亚特》和《奥德赛》的统称,是古希腊最伟大的作品,也是西方文学中最伟大的作品。这对儿童来说可有点阅读难度。

  ●博伊斯(威根):《Wallace and Gromit:theBeautiful Game》伊安·里墨

  ●一本关于著名动画人物无敌掌门狗涉猎足球领域的动画小说,漫画主角现在红遍英伦大陆,通杀男女老少。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鲁尼 | 哈利 | 波特 | 法尔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