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国足对手 > 2010世预赛亚洲十强赛 > 亚洲十强赛动态

韩国足协驳斥李明博对抗朝鲜 称没必要回应对方

  新快报讯 4月1日,2010年南非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十强赛B组的一场焦点战役中,韩国在主场最后时刻1∶0绝杀朝鲜,韩国队积11分升至小组第一,朝鲜队被沙特追平积分(10分),出线形势不容乐观。比赛结束后一度风平浪静,但5日朝鲜足协突然抛出重磅言论,指控韩国方面制造食物中毒事件致朝鲜球员生病,并认定这是韩国总统李明博对朝鲜发起的“对抗运动”的一个环节。

  朝鲜主教练金正勋出面指责韩国方面:“毫无疑问,给朝鲜队的食物做手脚是一起故意制造的事件,有三名球员突然感到不适,在比赛开始前站不起来了。”金正勋称当时他要求推迟比赛,并转移到中立场地,但被国际足联官员拒绝。韩国足协否认了金正勋的言论,称韩国方面已派专业运动学医生对朝鲜球员做了检查,没有发现任何严重问题,但韩国医生拒绝进行血液方面的细节验证。朝鲜足协要求国际足联介入调查。

  自从李明博执政以来,朝韩关系趋于紧张,体育赛事也时刻笼罩在政治阴影下。此次朝鲜做客韩国输球和赛后爆出“食物中毒事件”正发生在朝鲜发射卫星的敏感时期,朝鲜足协的态度与政治气候紧密联系。

  除了“食物中毒”,朝鲜足协还抨击朝韩之战主裁判扼杀了朝鲜队下半时的一个进球,朝鲜前锋郑大世的一次头球射门已越过球门线,但主裁判认为不算进球,电视慢镜头难以做出判断。

  回应

  韩国足协:我们没责任

  新快报讯 面对朝鲜足协的控诉,4月6日,韩国足协正式对此指控作出了否认。

  韩国足协国际关系负责人金铸城说:“如果客队在训练或是交通上出现问题,并最终影响了双方的比赛,主队需要承担责任。但如果发生问题的是酒店住宿和食物,那责任应该在客队方面。”据朝鲜《中央日报》报道,4月1日午餐时朝鲜选手团在单独准备的宴会厅吃韩式和中式自助餐,当天的菜谱是烤牛肉和烤肉、八宝菜、乳酸菌和海鲜汤等,水果提供了草莓,饮料是橙汁。

  至于朝鲜足协对当值主裁判的意见,金铸城表示:“(如果朝鲜足协觉得有问题)朝鲜足协可向国际足联提出申诉,并等候裁决。”在朝鲜足协的声明中,他们还认定这是韩国总统李明博对朝鲜发起的“对抗运动”的一个环节。金铸城也驳斥了此一说法:“这个声明超越了体育本身,已经属于政治范畴了,我觉得我们没有必要对此做出回应。”

  链接

  郑大世:我领教了太多

  新快报讯 在朝韩一战中,朝鲜前锋郑大世可谓是焦点人物之一,赛前突感不适的他顽强地打满了全场比赛,并曾头球攻破了对手球门(但被裁判员以“未过门线”为由判作无效)。在返回俱乐部之后,郑大世再次通过进球成为了媒体关注的焦点。在代表川崎前锋与名古屋鲸八的J联赛比赛中,郑大世在下半时打进了锁定胜局的一球,助球队3∶1收获了胜利。

  尽管在J联赛中再次大放异彩,尽管已经随队远赴澳大利亚备战与中央海岸队的亚冠联赛,但作为“朝韩争端”当事人的郑大世依然逃不过媒体的追问。在回顾这一周的世预赛时,郑大世也禁不住对媒体大吐苦水,直言代表国家队征战的艰难不易:“在这一周里我实在领教了太多,不仅仅是在首尔的食物中毒,还有与阿联酋一战中被他们的门将吐口水。我们在主场战胜阿联酋的比赛中表现得很出色,但却在与韩国的比赛里感觉很糟糕。”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大世 | 金铸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