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 > 09游泳冠军赛动态

奥运冠军出局亚军出彩 焦刘洋已瞄准世锦赛金牌

  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上,刘子歌一战成名。她身上闪烁的星光,掩盖了站在亚军领奖台上的年轻女孩。但是今天两个人重逢,笑得更灿烂的却是比刘子歌还小一岁的奥运会亚军———19岁的哈尔滨姑娘焦刘洋。

  在今天晚上进行的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焦刘洋将亚洲纪录提高了0.38秒,这个成绩排名今年世界第二,超过周雅菲保持的全国纪录半秒之多。
同样出战100米蝶泳的奥运冠军刘子歌,却在昨天的半决赛中仅列第10位,无缘决赛。

  北京奥运会前,焦刘洋的名气远在刘子歌之上。那时,她被当作中国女子蝶泳冲击奖牌的不二人选,但最终她输给了身边的“黑马”刘子歌。虽然焦刘洋和刘子歌的成绩都打破了世界纪录,但冠军只有一个。“我以为只要破了世界纪录,就能拿到金牌。”对此,焦刘洋一直“耿耿于怀”。

  原本在本届冠军赛的参赛名单上并没有刘子歌,但因为涉及到全运会的参赛资格,所有队员都必须报到,正在澳大利亚进行训练的刘子歌在教练金炜的带领下,飞回了国内。但是她早早被淘汰,让众人期盼的“焦刘大战”中途夭折。

  刘子歌爆冷出局,教练金炜解释说她“不在最佳状态”。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刘子歌一直忙于各种社会活动,直到今年年初才被金炜带到了澳大利亚进行训练。由于回国后直接参加比赛,恢复时间还不够,刘子歌的身体还处于疲劳之中,状态只恢复了八成,要想在本届冠军赛上有所斩获,“基本是不可能的”,金炜说,“刘子歌眼下的目标,是用三个月的时间作好世锦赛之前的准备”。

  接下来,刘子歌还将参加50米蝶泳、200米蝶泳的比赛,而在水立方失去了金牌的焦刘洋,早已把世锦赛的桂冠当作了自己的目标。她说:“错过了奥运会金牌,世锦赛的冠军就是我的目标,这个从来都没改变过。”虽然她对自己和刘子歌之间的竞争一直刻意回避,但焦刘洋的话早已表明了她的心迹。

  (本报绍兴4月6日专电)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子歌 | 刘洋 | 金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