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施之皓谈横滨世乒赛:不谈包揽 重点适应新时代

施之皓一丝不苟地注视着队员们的训练
施之皓一丝不苟地注视着队员们的训练

  无机时代的乒乓球,必将有着一番大变化。为备战4月底在日本横滨举行的第50届世乒赛,中国乒乓球女队3月10日来到中山开始封闭集训。昨天,主教练施之皓在训练之余,就集训和备战情况,接受了晶报记者的专访。

  晶报:目前球队在中山集训的总体情况如何?

  施之皓:这次集训分为三个阶段,今天已经进入最后一个阶段。第一阶段重点是适应无机胶水,寻找无机时代的新规律;第二阶段重点是如何使球拍在规律下,更适合球员的打法;第三就是技战术范围内的,包括合理运用战术和队员,在中山集训期间我们也进行了热身赛,检验前两个阶段的训练情况,张怡宁、李晓霞、刘诗雯等都适应得挺好。目前的重点是针对对手的情况,根据自己的不足进行强化训练,要把身体状态和技战术状态都调整到比赛中来。

  晶报:那队员们目前的身体状态都调整好了吗?有伤的都恢复没有?

  施之皓:队员们身体状态比我们预想的要好,前段时间的“直通横滨”选拔赛,再加上之前的卡塔尔、科威特公开赛,有伤病的队员比较多。现在改变了训练方式,以前是先技战术再练体能,现在是先练体能再练技战术。以前的练法呢,效果不如现在,而且队员在打了几小时球之后再练体能,肌肉容易拉伤。现在倒过来了,队员们都是在身体活动开的情况下开始练技战术,而且因为事先进行了体能训练,技战术时的状态更接近比赛。

  晶报:我们的主要对手是哪些呢?都如何进行针对训练?

  施之皓:新加坡和韩国比较多,对她们我们的了解也相对多一些,我们会从男队或地方女队中找风格类似的运动员,来进行实战模拟演练。但目前我们最主要的问题还是把自己的东西打出来,用积极的心态去面对无机胶水时代。

  晶报:已经接近横滨世乒赛了,最后参赛名单什么时候公布?

  施之皓:应该在封闭训练结束之后就会公布,目前单打名额七个席位已经确定五个,分别是丁宁、张怡宁、郭跃、李晓霞和刘诗雯,剩余的两个名单将在郭焱、姚彦、彭陆洋、李晓丹和常晨晨五个里挑选。特殊打法的曹臻也会有机会,她也在世乒赛资格名单中。最后的大名单基本上会根据前两个阶段的选拔赛情况来定,以她们自己的成绩为主。

  晶报:上一届世乒赛女乒包揽了金牌,这一次横滨世乒赛,目标应该还是包揽吧?

  施之皓:现在的形势和两年前不一样了,无机时代是充分发挥运动员各方面综合水平的时代。比如力量、技战术再加上心理,以及对无机胶水的适应情况和速度等等。我们不谈包揽,重点是尽快地转变自我、去适应这个新的时代、新的规律,夯实国球基础。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