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VS大连

两记点球一记任意球 徐亮助广药主场3-1克大连

  本报讯 昨天,中超联赛第3轮最后一场比赛在越秀山体育场进行。广药白云山队凭借徐亮两个点球罚中和一个直接任意球破门,以3比1战胜大连实德队。徐亮也成为本赛季中超联赛第一位上演“帽子戏法”的球员。

  由于昨天的比赛是广药队本赛季的首个主场,广东省委常委、广州市委书记、“铁杆球迷”朱小丹也来到现场为广药队加油。

赛后,朱小丹走下赛场,拉着沈祥福的手,赞扬广药队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拼出了广东人精神,同时期望球队在以后的比赛中获得更好的成绩。

  此役,广药队主帅沈祥福在主力阵容中只更换了一个位置,就是用白磊顶替还没有融入球队的李建华。虽然只变换了一个位置,但是广药队昨天的右路却活跃了很多,进而也减轻了左路徐亮的进攻压力,使得整支球队的进攻也更加平衡了。

  第29分钟,大连队的全雨根前场横传球失误,广药队断球立即策动快速反击,拉米雷斯挑传身后球,迪亚哥反越位成功快速插上,单刀直入禁区。无奈之下,已经出击的大连门将孙寿博倒地扑球未果,却将迪亚哥扑倒在地。主裁判孙葆洁果断判罚点球,并向孙寿博出示黄牌。徐亮操刀主罚,并将球送入球网。

  落后的大连队频频反扑,直到上半场补时阶段,朱挺扳回一球。

  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之后,比赛节奏变得更慢一些,但是广药队还是经常发动突然的快攻,给大连队制造威胁。第52分钟,徐亮左路的一脚突然长传,就帮助迪亚哥再次突入禁区,这次,迪亚哥被大连后卫杨林铲倒在禁区内。孙葆洁再度吹罚点球,徐亮也再度将点球罚进。

  这个进球不仅令大连队心态急躁起来,也令广药队的斗志更加昂扬。第67分钟,替补上场的卢琳在大连队禁区右路获得位置很好的任意球机会。徐亮选择了直接射门,皮球划出一道弧线,钻入球门左上角,将比分定格为3比1。邱江剑

  ■人物特写

  徐亮行军礼庆进球

  本报讯 赛后,当记者拉着球场中的徐亮要采访时,他第一句话就是:“让我歇一歇,我现在兴奋到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让我先喝口水吧。”

  虽然徐亮不是军人,但是每次进球后,他都要用敬军礼与队友和球迷致意。据说,这是沈祥福召集球队看巴塞罗那队比赛后形成的礼仪。因为沈祥福希望球队里的每一位球员都能像军人一样战斗,球队像军队一样团结,所以徐亮就选择了敬军礼来传达这个精神。

  “射第二个点球没第一个压力大。孙寿博是个老实的门将,我射入第一个点球后,他第二次扑我的点球肯定还是会扑我第一个点球射的方向。因此,第二个点球时,我射了一个相反的方向。”徐亮得意洋洋地描述自己当时的想法和心得。

  如果说点球容易进,那么徐亮的第三个入球就是无可挑剔的。“其实,我的本意是想将球传到靠近球门后点的位置,希望队友能抢到点,没想到球会直接进去了。平时,沈导就是要求我的任意球要有速度、有力量,并且是对着门传过去这样,对方门将不好处理,队友容易把握住机会,而且还有可能制造‘乌龙球’。”邱江剑  

(责任编辑:高斯特)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亮 | 沈祥福 | 孙寿博 | 孙葆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