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长沙VS青岛

郭侃峰:期待更多阿布 姜宁郑龙尚未拧成一股绳

  三轮比赛只得到2分,排名联赛第13位,对于目标确定为“保六争四”的中能来说,这个开局的确有些尴尬。面对记者的采访,主教练郭侃峰没有像以往那样蜻蜓点水,而是打开了话匣子,直言对球队的表现不满意,并且明确指出了球队的问题,那就是个别队员的态度不够端正。

“光自信不行,没有脚踏实地的精神,飘飘然,那就什么都不是。”

  >>>谈现状

  及格不够还要满分

  记者(以下简称记):连续两场比赛,你在赛后都提出“队员缺少一股劲”,这股劲到底是什么?

  郭侃峰(以下简称郭):简单地说,就是一种强烈的取胜欲望,一定要拿下对手的决心。

  记:能不能举个例子说明一下?

  郭:就说这场打金德吧,队员们不能拧成一股绳 ,比如郑龙和姜宁,他们是前锋,我们的前场进攻需要他们插到对方身后去,而不是一味地回撤接球,光在外围倒脚,起不到真正打击对手的作用。

  记:队员们不敢大胆插上,与防守压力较大有关吧?

  郭:队员们现在背上了想赢怕输的包袱,总是不敢插上进攻,瞻前顾后,这样是不可能形成真正威胁的。

  记:过去几年,咱们一直是弱队,一下子转变过来可能有困难。

  郭:有这个因素,我们提的目标是保平争胜,以前是平局就可以了,但现在是希望能争胜,换句话说,打平只能说是及格,争胜才是满分,我们现在不能满足于及格,而是要满分。

  >>>谈问题

  要自信不要飘飘然

  记:队员们不敢放手进攻,是不是说明队员还是不够自信?

  郭:是的,但另一方面,一些队员又是过于自信,有信心是好事,但在有信心的同时,还要脚踏实地,现在有些队员就是这样,自信心起来了,有些飘飘然了。我要强调,如果光有自信心,不能脚踏实地,那就什么都不是!

  记:这一周的时间,你会不会对球队进行一些调整?

  郭:我们一直在做这方面的工作,我希望,我们每个人在主观上都要想清楚,自己到底是怎么样,要对自己有个充分的认识。

  记:教练组跟队员是不是也进行了这方面的交流?

  郭:交流是不少,但光说怎么样没用,我们要看实际行动,每个队员都要把自己的事业、把队伍的荣誉放到第一位,在队伍面前,个人是次要的,没有队伍,就没有个人,队员们一定要认清楚这一点。

  >>>谈备战

  希望出现更多阿布

  记:与金德这场比赛,我们也有收获吧,阿布表现就不错。

  郭:阿布的表现是不错,之前他的训练不够系统,通过这段时间的观察,我们觉得他可以上场了。从这场比赛来看,他够自信,敢于突破,突破就可以给队友制造更多的机会。

  记:这就是你所说的那股劲吧。

  郭:对,球队现在就缺少他这股劲,其实阿布能做到的,郑龙、姜宁这些队员也可以做到,为什么在场上没有体现出来呢?这需要我们好好总结。

  记:上场比赛,你对阵容做了比较大的调整,接下来还会继续调整吗?

  郭:下半场换上奥斯卡和阿布,我们是有这个预案的,你可以看到,上一场比赛,我们在场下坐的队员几乎都是进攻型的,这也反映了我们的决心,一个前锋不行,上两个,必要的时候,我们可以上四个前锋。现在球队的人员,给我们提供了更多调整的余地。

  记:打江苏这场比赛,你会对哪些方面进行调整?

  郭:打江苏这场比赛很重要,我们一定要打好,要在积分上咬住。所以,我们会通过这段时间的训练,选择状态最好的队员出场,这是我们的原则。这个状态包括心理状态、身体状态、思想状态各方面。记者 崔恒亮

(责任编辑:关洋)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郭侃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