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17岁小将补时造绝杀 马切达处子秀一球成名


打进价值连城的绝杀之后,马切达(右二)与队友疯狂庆祝。
打进价值连城的绝杀之后,马切达(右二)与队友疯狂庆祝。

  在利物浦1∶0击败富勒姆队24小时后,曼联在老特拉福德凭借17岁的意大利小将马切达的绝杀,以3∶2击败维拉,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以1分的优势压倒利物浦,重新夺回了领头羊的位置。

  在经历了利物浦和富勒姆的惨败之后,曼联陷入了前有未有的低迷,他们球迷甚至认为,利物浦具有逆转曼联的能力。面对维拉,很多人等着看曼联的笑话,那些球评们也有足够的理由质疑曼联:低迷的状态,FIFA病毒让费迪南德、安德森、贝尔巴托夫等人很受伤,还有维迪奇和鲁尼的停赛。

  从以往战绩上看,曼联对阵维拉具有压倒性的优势,曼联在双方近23次交锋取得20胜3平保持不败,上次维拉在联赛中击败曼联要追述到14年前。但是如今,维拉俨然成为英超新贵,马丁·奥尼尔让这支球队在很长时间内压倒阿森纳,稳坐联赛前四,但是接连输给切尔西、利物浦这样的强队之后,他们已经被阿森纳反超,因此面对状态低迷的曼联,维拉希望打破逢曼联必败的历史,“我不去看那些交手的纪录,要知道,那时候我根本就不是维拉的主帅。”

  在比赛的前80分钟,维拉队几乎让曼联遭遇了三连败,虽然C罗为曼联打破僵局,但是随后高大的卡鲁在骨瘦如柴的加里·内维尔头顶上把皮球狠狠顶进了大门,这时候,老特拉福德的球迷开始怀念费迪南德和维迪奇的空中优势。第58分钟,维拉如法炮制,只不过,这次头球攻门的人换成了阿邦拉霍而已。

  此时,弗格森的心在煎熬,曼联空荡荡的替补席几乎无人可用,无奈之下,他只有换上马切达加强进攻。这是个只有17岁的意大利小将,从稚嫩的面孔和41号的超大号码可以看出,他在曼联的地位的确微不足道。

  但是最后十分钟,幸运女神终于再度眷顾了曼联,第80分钟,世界足球先生C罗的个人能力改变了比赛,卡里克传球,C罗左脚低射,皮球直入右下死角。虽然在葡萄牙国家队过得非常郁闷,但是在曼联,C罗的效率的确值得称道,在受伤多场的情况下,C罗依然贡献了15个联赛进球,和阿内尔卡并列英超头号射手。

  曼联的好运气还没有结束,当比赛进行到了90分钟的时候,主裁判莱利居然表示要补时5分钟,这显然是一个有利于主队的决定,这个决定也让维拉的球员有些急躁。最终,17岁的马切达完成了致命一击,曼联如愿拿到3分。

  “这是一场重要的胜利,这让我们依然在联赛中处于主动,因为我们领先4分,这是两场球的优势。”弗格森赛后说。

  洪义勇 编译

  一球成名

  对阵维拉的那记绝杀,让全世界的球迷一夜之间就认识了17岁的马切达。

  曼联和维拉的比赛进入到伤停补时阶段,当时吉格斯传球,一名球员马切达停球转身摆脱了卢克·扬,然后在禁区左侧起脚射门,皮球紧贴右侧立柱入网,整个动作一气呵成。而完成这个进球的不是C罗这样的大牌球星,而且满脸稚气的马切达。要知道,这可是马切达在曼联的处子秀。

  马切达1991年出生在意大利罗马,从小就进入了拉齐奥俱乐部,随后,马切达显示出了极高的足球天赋,并且成为拉齐奥青年队的队长。

  2007年夏天,拉齐奥俱乐部主席洛蒂托接受了曼联对马切达的租借。2007年9月,刚满16岁的马切达与曼联俱乐部签订了自己的职业生涯第一份合同,合同为期3年,曼联俱乐部支付其65000欧元的年薪,并为马切达的父亲在英国提供一份工作。

  替补出场就打进制胜球,马切达让人想起了著名的超级替补索尔斯克亚,巧合的是,马切达的师傅就是索尔斯克亚。在进入曼联青年队之后,索尔斯克亚对马切达精心培养,而他能够力压名气更大的维尔贝克首先替补出场,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索尔斯克亚向老爵爷的大力推荐。“他能够成为一名超级射手。”索尔斯克亚如此评价爱徒。

  洪义勇 编译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维拉 | 费迪南德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