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女乒训练馆张贴世乒赛黑名单 检测球拍马虎不得

  “队伍现在已经进入封闭训练的第三阶段,主要是针对性训练。”在中山市乒乓球馆训练馆西侧墙上显著位置,贴着一份“黑名单”——中国女乒50届世乒赛主要对手的照片和名字。

  “封闭训练总体效果不错,队员们的状态、特别是身体状态比教练组预想的好。封闭训练前我们进行了两次队内大循环比赛,加上卡塔尔、科威特两站比赛,队员普遍比较疲劳,一些队员的旧伤开始复发。进入封闭训练后,整个教练组非常重视体能训练,加强了体能训练的比重,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封闭训练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适应无机胶水,寻找规律。第二阶段是器材的探索,即在国际乒联规则允许的前提下,找到适合队员技术特点的球拍和海绵。今天开始第三阶段,主要是针对性训练,包括针对主要对手和针对自己。”中国队的主要竞争对手都上了“黑名单”,贴在墙上的照片时刻提醒着女乒姑娘们不能掉以轻心。在张怡宁很可能放弃女双的情况下,郭跃/李晓霞无疑是中国女双的一号主力,两人在下午的训练中对手一直是一名从鲁能队征调来的削球男陪练,因为女双的主要竞争对手有好几对削球组合。对于大家关心的参赛名单问题,施之皓介绍说:“全部参赛名单和参赛项目将在18日左右确定。现在可以向大家透露,基本上就是按照前两个阶段大循环的排名来定。”谈及世乒赛目标,施之皓表示:“我们并没有明确要拿多少金牌,最主要的是希望所有参赛队员都用积极的心态来面对无机时代的第一次世界大赛。”

  在训练馆西南角的一张球台上,放着一个类似“POS”机的仪器,是专门用来进行球拍检测的。据来自天津729的工作人员介绍,在一天三练的时候,队员的球拍每天接受6次检测,分别是训练前和训练后。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帮助队员找到最适合自己并符合国际乒联标准的“武器”。据悉,这样一台仪器的价格是8万多元,大家都开玩笑说“顶上一辆桑塔纳的价了”。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