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张怡宁只练单打欲弃世乒赛女双 更爱左撇子搭档

  “封闭训练期间我一直都没配过女双,我现在还没考虑新的配对,等教练安排吧。”

  中国女乒在广东中山的封闭训练昨天进入第三阶段,与其他选手搭配组合训练双打不同,在下午的训练中,张怡宁只练单打,而这样的场景从封闭训练之初就已经开始了。

这无疑在传达着一个信息——张怡宁在横滨世乒赛上将放弃女双。

  在中山封训了20多天,张怡宁对无机胶水已经基本适应了。由于前段时间的运动量大,她的手臂出现了“反应”,手腕和手肘都贴上了医用胶布。“量大了,有反应很正常。因为无机胶水对速度、力量要求更高,所以现在对体能训练非常重视,强度大了,方式也更丰富了。比如,现在练掌控平衡的小肌肉群的力量比原来多了,而以前是器械训练比较多。”两年前,张怡宁负于郭跃,卫冕失利,此次她能否收复“失地”成为众人关注的焦点。“最大的目标先是守住自己这条线,把国外的对手都打败。最后如果真碰自己的队友,就看谁的发挥好、谁的技战术变化好、谁临场出错少了。其实现在所有参加单打的选手都有特别大的威胁,像丁宁、刘诗雯都很强。”

  为了提高女双实力,女乒一直在尝试不同的组合,而张怡宁却没有加入这个行列。“封闭训练期间我一直都没配过女双,她们也是在试配。我现在还没考虑新的配对,还是等教练安排吧。”这样一来,意味着张怡宁很可能将放弃女双比赛。在向全满贯目标进军的路上,张怡宁只需“攻克”混双即可“功德圆满”。“单打靠大循环打上来已经很不容易,混双能不能参加要看安排了。如果打的话,我更喜欢和左手队员搭档。混双都是等着女子和男子比赛结束的空当打,时间不是特别早就是特别晚,都是最累的时候。而且我对混双比较陌生,心里也没底,我对自己的要求就是从零开始。”

  本组撰文 特派记者 苏娅辉

(责任编辑:施如)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