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十一届全运会 > 花样滑冰动态

全运会花滑选手抵达青岛 黑龙江押宝男单李成江

  特派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青岛专电 第十一届全运会花样滑冰的比赛将于4月9日至12日在青岛举行,与5日结束的短道速滑一样,这又是黑龙江省的优势项目,冰舞和双人滑的高手几乎都在黑龙江队。我省在短道速滑中失金,只能寄希望于花样滑冰能从黑龙江队手中“抢”到一枚金牌,而这恐怕要押宝在男子单人滑的老将李成江身上了。


  我省共有8人参加花样滑冰的比赛,老将李成江将和初出茅庐的小将张鹤在男子单人滑中向金牌发起冲击。许斌姝将领衔郭雅露、李子君、董思彤组成的“四朵金花”挑战女子单人滑桂冠。王诗王月/柳鑫宇将出战冰舞的比赛。

  8人中名气最大的要数李成江和许斌姝。四年前,李成江曾夺得了十运会男单冠军。参加过7次世锦赛的他曾在2003年时取得了第四名的成绩,这也是中国男单到目前为止的最好成绩。不过由于年龄增长,加之哮喘病的影响,李成江在去年一度萌生退意,能够坚持到现在,恐怕也是因为对24年的冰上生涯恋恋不舍,而目前我省男单上也确实缺乏他这样的领军人物。

  不过李成江要想夺冠,需要跨越黑龙江队吴家亮和徐铭这两座“大山”。吴家亮曾在十一冬会上夺冠,在今年年初的大冬会上取得男单第4名,不过3月末的世锦赛中他在短节目中严重失误,无缘自由滑。徐铭则是李成江的“宿敌”,在2007年亚冬会上,志在家门口夺金的李成江就眼睁睁地看着金牌落到了徐铭的手中。在即将迎来的全运会激烈角逐中,李成江的经验、稳定是取胜之道。

  女单方面,许斌姝作为亚冬会铜牌得主,是我省冲击全运会奖牌甚至金牌的一颗重要棋子。不过她最大的竞争对手是十一冬会冠军刘艳,这位黑龙江选手被交流到山东后,已经成为了东道主极为看重的夺金点。花样滑冰作为打分项目,分数、名次“变幻莫测”,连日来不少山东媒体甚至几乎认为女单这枚金牌非山东莫属了。

  至于双人滑和冰舞,几乎是黑龙江省的内战。庞清/佟健、张丹/张昊领衔7对黑龙江队的双人滑选手,而冰舞又拥有黄欣彤/郑汛这对亚冬会银牌组合,几乎可以提前预定这两枚金牌。

  昨日中午,我省选手抵达青岛。而李成江、庞清/佟健、张丹/张昊、徐铭、吴家亮和刘艳几位国家队队员也于昨日20时50分飞抵青岛。今日各参赛队花滑选手将进行适应场地训练。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