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09NCAA > NCAA动态

乔丹母校17年最大分差夺冠 北卡五冠升史上第三

NCAA全美大学篮球总决赛精彩组图
    组图 调查 辩论 历届冠军一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NCAA总决赛中,“空中飞人”乔丹的母校北卡罗来纳大学以89-72击败“魔术师”约翰逊的母校,第五次捧起NCAA的总冠军,追平康涅狄格大学的纪录,成为NCAA史上夺冠次数第三的球队。

  而且,北卡本届锦标赛是NCAA历史上最为轻松的夺冠之旅,他们六场比赛均以两位数赢得比赛。17分的赢球分差也是字1992年17年以来的最大分差(92年杜克以71-51击败密歇根大学)。

  北卡的埃灵顿本场比赛12投7中,攻下19分,另有4个篮板,而在上场击败维拉诺瓦的比赛中,埃灵顿14投7中泽攻下了20分、9个篮板,凭借两场比赛出色的发挥,他最终荣膺本赛季NCAA四强赛的MOP(最突出球员)奖项。

  北卡灵魂、控卫劳森抢下本场比赛最高的21分,另有6次助攻、8次抢断和3个篮板,连续两年入选全美第一阵容的大四生、上赛季全美最佳球员汉斯布鲁作为北卡校史总得分王,本场比赛又得到18分、7个篮板,替补上场的戴维斯贡献11分、8个篮板,桑普森和丹特-格林分别贡献9分和6分。

  密州大的苏顿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7分、11个篮板,卢卡斯14分、7次助攻,替补萨姆尔13分。

  NBA休战一天,为最受全美关注的这场比赛让路,比赛在密歇根州的底特律福特球馆举行,现场72922名观众观战,刷新了四强赛72456名观众刚刚创下的新纪录,但几乎是主场作战的密歇根州大在开场10分钟后便11-34落后了23分,密州大此后再也没有将分差缩小到13分以内,全场比赛一边倒。

  比赛半场过后已经创下了多项新纪录,北卡半场得到55分、半场分差21分都是NCAA总决赛的新纪录。

  密歇根州大作为“魔术师”约翰逊的母校,是过去10年闯进NCAA四强赛最多的球队,5次晋级四强并且是2000年的总冠军,北卡作为“空中飞人”迈克尔-乔丹的母校,今年第18次闯入四强已经创造了NCAA的新纪录,他们最近一次夺冠是在2005年。

  本场比赛还是“大鸟”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1979年NCAA总决赛30周年纪念日,他们二人也为本场比赛开球。两队显得兴奋又紧张,跳球便出现争球违例的情况,重新跳球开场,北卡的左右护法桑普森和埃灵顿一投一突先声夺人,格林、埃灵顿3分连中,灵魂控卫劳森突破锦上添花,北卡遍地开花,待汉斯布鲁转身跳投再次接连得分后,开局仅4分4秒,北卡已15-5领先上双。

  密州大的暂停并没有让他们的攻防有任何起色,北卡戴维斯上篮继续得分,劳森转身又断下密州大的发球,埃灵顿抢下弗拉塞尔不中的3分二次进攻轻松得分,比分越来越大,密州大入选全美第一阵容的控卫卢卡斯受到限制,上半场还有9分44秒的时候,北卡已经34-11领先23分,如果从15-7后算起,北卡6分钟里又完成了19-4的高潮。

  上半场最后9分半钟,双方攻防相当,卢卡斯、苏顿和卢西奥斯终于顶住了埃灵顿、汉斯布鲁等人的火力,密州大没有让北卡将分差进一步拉大,但也从未缩小到18分以内,半场结束,北卡仍55-34领先21分。

  下半场继续,虽然密州大苏顿首开记录,但劳森和汉斯布鲁连投带罚马上又让北卡领先达到23分,两队鏖战几分钟后,北卡仍61-41握有20分的领先优势。

  密州大终场前15分钟开始绝地反击,德文-罗上篮,卢卡斯罚球,萨姆尔受益克里斯-阿伦助攻上篮得分,密州大加强了拼抢,顶着格林3分、罚球连取5分的火力,卢卡斯和苏顿率密州大穷追猛打,但他们每次得分后,汉斯布鲁和劳森等人总有办法回敬。直到鏖战至终场前4分57秒,卢卡斯造成汉斯布鲁犯规后两罚全中,密州大追成63-76只落后13分,

  但随后在北卡发球时卢卡斯在抢断劳森时犯规,并扭伤脚踝下场接受检查,劳森两罚全中,在萨姆尔两罚命中后,劳森又马上突破上篮还以颜色,随后他又造成对手犯规两罚全中,随着回到场上的卢卡斯失误、突破上篮不中,比赛只剩下不到3分钟,而北卡在劳森连取6分的帮助下仍82-65领先,现场观众开始为北卡欢呼。

  北卡的格林随后又马上抢断卢卡斯,弗拉塞尔快攻得分,终场前2分35秒,北卡84-65锁定胜局。虽然密州大不愿放弃,萨姆尔也很快命中3分,但已显得杯水车薪,劳森开始控制场上时间,劳森在终场前1分42秒被犯规后又两罚全中,比赛彻底沦为“垃圾时间”,双方主帅开始让边缘球员上上下下,每个人都体会一下最后的时刻,最后1分03秒,北卡甚至又来一次五上五下,最终北卡89-72击败密州大,成功捧起球队史上第五座总冠军奖杯。(搜狐体育 风华)

点击图片欣赏下一页

双方篮下抢位

  
(责任编辑:君木)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卡斯 | 汉斯 | 格林 | 萨姆 | 约翰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