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NBA实力榜火箭重回西部第四 姚明教训状元中锋

  本报讯 北京时间4月6日,火箭在主场以102∶88击败开拓者。火箭结束二连败,排名升到西部第四。姚明拿下了21分12个篮板,罗恩·阿泰斯特15分,路易斯·斯科拉16分6次助攻,阿隆·布鲁克斯得了14分,范·韦弗12分。

开拓者四连胜终止,已经很难与掘金争夺西北区的榜首位置。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得了22分9个篮板,布兰顿·罗伊22分6次助攻。格雷格·奥登与姚明的对抗名不副实,他替补出场,只打了14分钟,得4分。在姚明面前,他还显得太嫩。

  此役是火箭和对手的本赛季的第三次交锋,但由于伤病原因,这却是姚明和奥登这两位状元中锋的首次碰面。赛前奥登表示,姚明是联盟中最强中锋之一,自己对这场较量充满了期待。不过,当他真正面对姚明时,却发现状元和状元之间也存在着不小差距。

  姚明开场后状态不错,首节就有10分进账。本节将过半时,姚明抢下进攻篮板,直接将球补进,火箭以15∶9领先。此后的两分钟火箭未能得分,但他们也成功地限制了开拓者。在本节还有4分13秒时,姚明上篮得手,布鲁克斯此后突破得分,火箭取得8分的优势。火箭一度领先9分,不过罗伊投中压哨三分,开拓者将比分追成25∶31。

  阿泰斯特最近出手太多,当天他在场上有所收敛,首节只投篮1次,第二节也只出手3次。火箭的进攻显得比较流畅,姚明的一个击地传球令人叫绝,火箭一度将比分拉开。第二节还有3分19秒时,阿泰斯特后仰投篮命中,这是他上半场唯一命中的一球,火箭以52∶39领先13分。本节最后2分42秒火箭一分未得,但上半场仍以54∶43领先11分。

  阿泰斯特在下半场进攻有所加强。第三节一开始他就三分命中,火箭取得14分的优势。不过开拓者还以一波7∶0,将比分追成50∶57。本节还有3分18秒时,阿尔德里奇两罚两中后,开拓者将比分追成60∶65。姚明遭到严防,但他仍有得分手段,他先是罚中两球,然后扣篮得手,火箭打出一波7∶0后,又以72∶60拉开差距。开拓者近3分钟未能得分,不过在三节过后仍将比分追成64∶72。

  开拓者第四节一度将差距缩小到4分,关键时刻海耶斯补篮得手,而韦弗和阿泰斯特也相继投篮命中。在本节还有7分21秒时,姚明后转后过了防守者,轻松上篮得手,火箭又以82∶72取得两位数的优势。

  火箭越战越勇,巴蒂尔在比赛还有3分52秒时三分命中,斯科拉此后也投篮得手,火箭以93∶80领先。火箭就此控制了局面,布鲁克斯在比赛还有1分19秒时三分命中,火箭将优势扩大到14分,就此锁定胜局。

  (吴哥)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阿泰斯特 | 罗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