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朱骏称李玮峰国内最好中后卫 检讨申花不会用人

  今天晚上,一场普通的亚冠赛事在虹口足球场上演。当然,我们更愿意用另一种角度来诠释:李玮峰代表新东家和老东家以“亚冠”的名义或者舞台进行一场“清算会”。毫无疑问,主角就是李玮峰——只要这是一场正常进行的比赛,无论谁进球谁红牌谁乌龙谁受伤——公认的主角都是李玮峰,即使他只是替补,甚至于没有出场。

  本报记者 陈敏

  李玮峰:只聊水原 不谈申花

  昨天下午5点,李玮峰重新踏上熟悉的虹口足球场草坪,但已经身披水原三星球衣的大头,却只字不愿提及旧主申花:“明晚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我很平静。”

  只是,外界并不愿意让他平静:球场上,20名水原三星队员在偌大的足球场上迅速散开,但球场边所有镜头都只对准李玮峰一个人。

  相比去韩国之前,李玮峰有了不少的变化,不仅外形上显得清瘦了许多,更体现在训练习惯上,以前不论刮风下雨一律短打装扮的李玮峰不见了,昨天他和其他韩国队友一样,在训练中穿上了长袖长裤,态度一如既往的认真却不像过去在申花那样显眼,以至于现场摄影记者经常是一开小差就“找不到”李玮峰了。大头此前解释过:“长袖还是短袖,这是队长统一决定的,全队都需要服从,这是规矩。”没有规矩,不成方圆,韩国人的严谨在大头看来就是一种“职业”的体现。

  助理教练所有的口令都是韩语,从牵拉到变速跑,李玮峰完成得一丝不苟,主教练车范根在不远处一直盯着李玮峰,这个魔鬼教练的训练要求非常高,即便是一个简单的冲刺跑,所有人也都必须大声喊出来,李玮峰和身边那些二十出头的韩国小将一样,一嗓子出去,10秒钟不到就从禁区狂奔到中线。边上有沪上媒体蹦出颇有意味的一句:“这比体育课的强度大多了。”

  迄今为止,除了和到机场接机的球迷合影之外,李玮峰还没有接受过任何一次采访。过去的24小时,他只是待在房间里,和全队集体行动,尽管他现在正在这个他再熟悉不过的城市。不过为了应对现场众多国内媒体的采访要求,大头特意叫来了自己的经纪人,结果记者们被告知只能在比赛后尽力安排集体采访,并且李玮峰只愿意回答与水原三星相关的问题,凡是涉及“申花”的,一律不会回答。

  车范根:他是中国球员的榜样

  李玮峰在水原三星的征程,也是从一张红牌开始的——在年初的香港贺岁杯上,他被罚下场,也由此受到了韩国媒体的批评。这位前中国队队长本来就以“锁喉功”闻名亚洲,如此在韩国足坛引发的争论更大。但是很快,大头用在亚冠和鹿岛鹿角中的破门,来回击外界的质疑,并且用低调来获得队友们的信任。

  昨天赛前的发布会,主教练车范根在提到李玮峰时赞不绝口:“李玮峰代表中国国家队已经出场了100多次,是一个非常优秀的中卫,或者说是中国最好的后卫队员;我当年带深圳队的时候他还是一个非常年轻的队员,现在他各方面,包括技战术等都非常成熟了;对于我们球队来说,他是不可或缺的后防中坚,而且每场比赛他的状态都在不断提升,期待他在明天的比赛中能够非常活跃,也相信他能在防守中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作为带大头在职业联赛出道的教练,车范根的话语显然具有权威性。

  “十年之前我见到李玮峰时,感觉他就像一匹脱缰之马,没有办法驯服;而十年之后的现在,再见到他时,不仅技战术和体能上,而且人品上已经非常成熟了,这让我非常吃惊,也感谢他能有这样的变化,相信他能给中国的其他球员树立一个榜样。”车范根还表示,“大头”已不是当年的那个“球霸”,无论在场上场下,都见不到那样的做派,在场上球员和裁判都非常的尊重,没有任何夸张的动作,在场下也给球迷留下了非常好的印象,他对李玮峰是非常的满意。

  申花:有爱也有恨

  李玮峰是敌人?至少这个意见在申花上下并不统一。上赛季,郜林在进球后打出“23”的手势,这也被认为是他后来遭到“雪藏”的原因。只是,这对大哥和小弟在这个球场上并不会相见。“祝福大头。”一位球员向记者表示,“另外我不能多说什么,毕竟他和老板有些过节。”有些人喜欢大头,有些人则讨厌大头,但是所有人都不得不承认,“李玮峰有实力,需要好好防守。”

  杜威缺阵,李玮峰的头球进攻谁去防守?贾秀全说,还要看看球员这两天的状态,“不过,我们也有高点。”从目前看,申花的成亮、扬科都有相当的防空能力,而且本赛季都打过中卫,到时谁上场都可能完成冻结大头的任务,但是并不排除让米利甘回撤的可能性,毕竟他是全队迄今为止发挥最稳定的少数球员之一。“李玮峰的头球是不错,不过也有软肋。”一位队内人士说,“我现在不能说得太具体,但我们已经让有关队员准备了,到时候会有办法的。”

  申花大战水原三星,李玮峰杀回马枪找朱骏“报仇”,这应该是提前设定好的主题,但现实却有一些令人失望,朱骏不仅没有“向李玮峰宣战”,相反,朱骏史无前例向自己的“敌人”示好,除了坦承李玮峰是国内最好的中后卫,甚至还做了“检讨”:“以前也许是我们能力有限,不能用好他和杜威的组合。”

  用好中卫组合,这应该是主教练的事情,吴金贵似乎“没有解决好”,所以下课了,他的继任者贾秀全昨天也所提到:“去年,我也带了李玮峰一段时间,他的能力毋庸置疑,是中国最好的中后卫之一,作为登录K联赛的第一人,我衷心祝福他能够在韩国越踢越好。”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车范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