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NBA动态 > 2009NCAA > NCAA动态

北卡主帅自称全美最幸运 乔丹师弟能赢NBA球队

NCAA全美大学篮球总决赛精彩组图
    组图 调查 辩论 历届冠军一览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7日,NCAA总决赛中,“空中飞人”乔丹的母校北卡罗来纳大学以89-72击败“魔术师”约翰逊的母校,第五次捧起NCAA的总冠军,追平康涅狄格大学的纪录,成为NCAA史上夺冠次数第三的球队。

  北卡的埃灵顿本场比赛12投7中,攻下19分,另有4个篮板,而在上场击败维拉诺瓦的比赛中,埃灵顿14投7中泽攻下了20分、9个篮板,凭借两场比赛出色的发挥,他最终荣膺本赛季NCAA四强赛的MOP(最突出球员)奖项。

  “自从去年我们感觉到不足之后便一直非常努力,”埃灵顿说,“我想自我救赎,我们都这么卖力地工作。”

  北卡灵魂、控卫劳森抢下本场比赛最高的21分,另有6次助攻、创纪录的8次抢断和3个篮板,连续两年入选全美第一阵容的大四生、上赛季全美最佳球员汉斯布鲁作为北卡校史总得分王,本场比赛又得到18分、7个篮板,替补上场的戴维斯贡献11分、8个篮板,桑普森和丹特-格林分别贡献9分和6分。

  这也是北卡自主教练罗伊-威廉姆斯执教以来夺得的第二个总冠军。密歇根州大的主帅汤姆-伊佐也承认:“最好的球队赢得了比赛,这场比赛是很容易做总结陈词的。”

  密州大的苏顿贡献了全队最高的17分、11个篮板,卢卡斯14分、7次助攻,替补萨姆尔13分。

  NBA休战一天,为最受全美关注的这场比赛让路,比赛在密歇根州的底特律福特球馆举行,现场72922名观众观战,刷新了四强赛72456名观众刚刚创下的新纪录,但几乎是主场作战的密歇根州大在开场10分钟后便11-34落后了23分,密州大此后再也没有将分差缩小到13分以内,全场比赛一边倒。

  比赛半场过后已经创下了多项新纪录,北卡半场得到55分、半场分差21分都是NCAA总决赛的新纪录。

  “这个赛季我们克服了伤病,克服了很多失败,”威廉姆斯说,“背后支持我的这些年轻人真的很棒,都是棒小伙。我可以告诉你,我是全美最幸运的主教练。”

  密歇根州大作为“魔术师”约翰逊的母校,是过去10年闯进NCAA四强赛最多的球队,5次晋级四强并且是2000年的总冠军,北卡作为“空中飞人”迈克尔-乔丹的母校,今年第18次闯入四强已经创造了NCAA的新纪录,他们最近一次夺冠是在2005年。

  而北卡本届锦标赛是NCAA历史上最为轻松的夺冠之旅,他们六场比赛均以两位数赢得比赛。这是在2001年杜克加冕之后还从未发生过的。17分的赢球分差也是字1992年17年以来的最大分差(92年杜克以71-51击败密歇根大学)。

  本场比赛还是“大鸟”伯德和“魔术师”约翰逊1979年NCAA总决赛30周年纪念日,他们二人也为本场比赛开球。

  如“魔术师”约翰逊在中场时期所说的那样,“北卡有全美最好的控卫,最好的射手,打不过他们又有什么办法?”伊佐也承认,如果两队都发挥出真实的实力,最终北卡也将会击败他的密歇根州大。

  密州大斯巴达人后卫沃顿也说:“他们有六个会在首轮或第二轮初被选入NBA的球员,他们或许都可以击败一支NBA最差的球队。”(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君木)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约翰逊 | 杜克 | 乔丹 | 威廉姆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