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亚冠诸强

中韩足球联赛水平大PK 中超四强并无“恐韩症”

  本报讯 (记者杨先华)天津泰达队昨天下午抵达韩国浦项,开始了明晚与浦项制铁队一役的最后备战。巧合的是,今明两天先后上演的亚冠小组赛第三轮,中超四强全部遭遇韩国球队。换个角度说,这四场比赛可以看作是中韩两国足球水平在联赛范畴的一次大比拼。

  今晚

  蔚山现代 VS 北京国安 18:00

  上海申花 VS 水原三星 20:00

  4月4日晚国安队先期抵达韩国,主教练韩国人李章洙也重新提到了中国人说得最多的“恐韩症”。老李说:“我们国安不恐韩,比起遇到其他球队,遇见韩国队我更想赢。”之所以有如此底气,是因为两队在亚冠前两轮的迥然表现。国安队1胜1平,仅以进球数少一个的劣势排在名古屋鲸八队之后,位列次席;蔚山现代队则遭遇两连败,排名垫底。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国安队近来在联赛中状态低迷,前三场面对弱旅仅拿到5分。本来国安高层表态要对球队进行整风,只是考虑亚冠在即,才暂缓实施。

  上海申花队与水原三星队一战的关键词无疑是“李玮峰”。昨天水原队抵达上海时,在该队效力的前申花球员李玮峰受到了沪上球迷的追捧,而今晚两队的碰撞也是李玮峰代表新东家首次回国参赛。申花队所在的G组形势相对明朗,水原队两连胜高居榜首,新加坡军团队基本出线无望,申花队极有可能与同积3分的日本鹿岛鹿角队争夺另外一个晋级名额。因此今晚一战对于申花队至关重要,倘若告负,只能等待最后一个主场与鹿岛鹿角队的决战了。

  明日

  山东鲁能 VS 首尔FC 15:30

  浦项制铁 VS 天津泰达 18:00

  山东鲁能队明天下午主场迎战首尔FC队。尽管是中超卫冕冠军,但鲁能队近来在联赛中的表现却差强人意,1胜1平1负仅列第8位的成绩在四支参加亚冠的球队中最差。与国安一样,鲁能高层也扬言要对球队进行整风。如果本场比赛再告失利,那么俱乐部对人员进行调整将在所难免。鲁能队所在F组形势与G组相似,日本大阪钢巴队一枝独秀,印尼斯里维加亚队基本上只是个搅局者,鲁能和首尔两队将为另一个出线名额展开竞争。首尔队主帅居内什战前低调表示拿一分即可,但对于鲁能队主帅图拔而言除了胜利别无选择。

  天津泰达队明晚客场挑战浦项制铁队。相比鲁能队,泰达队的情况恰恰相反。联赛三连胜占据积分榜头把交椅,但在亚冠赛场却1平1负成为四支中超球队中唯一一支小组垫底的队伍。不过目前H组形势复杂,第一名的川崎前锋队也仅比垫底的泰达队多出3分,这也就意味着本组的竞争很可能到最后才能见分晓。泰达队目前状态颇佳,但后防线遭遇人员危机。面对体能出众,又是主场作战的浦项制铁队,更为关键的还是看主帅左树声的排兵布阵和心态调整。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