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中超四强再次踏上亚冠征程 孰强孰弱将一见分晓

  本报综合报道 休战20余天后,备受球迷关注的亚冠联赛新一轮赛事又将在4月7日至8日开战。中超的山东鲁能、天津泰达、上海申花和北京国安四强,再次踏上征程。在中超和亚冠的双重挤压下,中超四强谁是骡子谁是马?很快就将一见分晓。

 

  参加亚冠的中超四强,本赛季由于亚冠的改制而积极性大增,不仅投入剧增,还引进了不少实力强劲的内外援,并且在去年年末即开始启动备战,几支队伍分别开赴土耳其、韩国等地进行拉练式集训。 

  不过在亚冠已进行的比赛,中超四强的表现却大为不同。北京国安不败战绩赢来好评如潮;天津泰达流畅的攻防令人欣赏;上海申花则由于队伍磨合不够,表现一般;中超冠军、有着丰富亚冠经验的山东鲁能表现出来的不思进取、不作为态度令人吃惊。 

  由于投入大、备战时间充足,参加亚冠的中超四强几乎被一致看好将是一群领跑新赛季中超的骏马。但中超三轮下来,亚冠四强的表现也迥然不同。中国足坛“双冠王”山东鲁能,在中超比赛中状态和成绩继续下滑,其弃亚冠保中超的策略看来极有可能双双破灭。上海申花大起大落的表现,折射出队伍缺乏稳定。李章洙带领的国安并未显示出赛季初喊出夺冠的足够实力。反而是赛季前十分低调的天津泰达,其在队伍建设上的坚定,使球队打法极具实战性和观赏性,展示出足够的魅力。天津泰达在中超三战三胜高居榜首,球市火暴,亚冠与中超相得益彰,不仅提升了品牌含金量,提升了球队实力,广告、门票收入也节节高升,其做法颇值得研究。 

  中超与亚冠,是一面镜子,照出中国顶级球队身上的优劣。中超和亚冠,更是一个角逐场,是骡子是马,遛遛便知。参赛的四支球队中,有的将打造百年老店列为俱乐部核心文化;有的是要永远争第一,并要在今年夺取第一;有的则以中国最具经济实力的国际大都市为依托;有的则内修实力、外战全力争胜…… 

  不要再用双线作战导致队伍疲乏和厌战作为借口,来掩饰俱乐部在运筹帷幄以及备战和实战指挥等诸多方面的不足。国际、国内双线作战,给球员提供了更广阔舞台展示自己的才华,给了俱乐部回报赞助商和球迷更好的平台。 

  一支中超球队在整个赛季连中超到亚冠满打满算打不了40场比赛,如果连如此低强度、低密度的比赛都应付不下来,就别再号称自己是职业球队了。骏马,就在属于你的空间里尽情奔驰吧。如果只会“窝里横”,就请贴上“骡子”标签,以正视听。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