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世乒赛备战外松内紧 张怡宁进步前三板“长球”

  正随国家女乒在广东中山封闭训练备战横滨世乒赛的张怡宁,这一段用队里的行话说:长球了。尽管对外谈到自己的世乒赛目标时很低调,但张怡宁的内心对自己的要求并没有放松。

  谈进步 前三板“长球了”

  在广东中山封闭集训了一段日子,张怡宁又长球了。

昨天说起来,她的主管教练李隼说:“她现在前三板转入进攻的能力更强了,别人还真不太好防,而且她现在防守下旋球的能力也提高了不少。像她这个年纪、拿了那么多冠军的队员,还能‘长球儿’,真不容易。”记者昨天在训练馆中看到,李隼教练在给张怡宁喂球儿时,故意给她发下旋球,另外,还着重练习了张怡宁在前三板进攻中,对付对手反攻的能力。“刚开始的时候,我防守总是下网,感觉不好借力,我的打法就是借力的打法。”张怡宁提到自己前三板长球的问题时说,“后来自己放慢了一点速度,调整了一下,效果就好多了。”

  谈双打 还没新搭档

  昨天在训练馆里,当其他球台已经开始双打训练的时候,张怡宁还在和文佳对打。张怡宁过去的女双搭档是王楠,但是王楠退役后,她还没有一个新搭档。

  “来封训之后,没有配过双打。”张怡宁说,“现在队里也在试着配,等着领导安排吧!”

  张怡宁是否会在横滨世乒赛中打混双呢?因为对于张怡宁而言,已经夺得过世锦赛单打、女双和团体冠军后,只有混双还没有拿到冠军。“的确是一个遗憾,但是也要看队里的安排吧!”张怡宁说,“混双我个人比较喜欢和左手的配,过去和陈玘配过。如果真能参加混双,我会尽力吧!毕竟没有练过,起点比较低。”

  谈目标 就看临场状态

  谈到此次横滨世乒赛的目标,张怡宁口风比较低调。她说:“毕竟不是奥运会,压力相对小一些吧!我首先就是力争守好自己这条线,到时候如果是碰上自己人,看谁的状态和临场发挥更好吧!”与张怡宁的低调不同,她的主管教练李隼更加直接:“张怡宁去了就是奔着冠军呢!别说是她了,所有去了,有机会参加单打的选手都应该这样设定目标,因为只有目标高,才可能激发出斗志。”

  本报广东中山今晨专电

  记者 李远飞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王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