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天津VS重庆

中超人气回暖 泰达暂时领先潜在问题应引起警觉

  昨天广州队主场3:1战胜大连队后,新赛季中超联赛已战过3轮,随着各队的状态逐渐回升,赛事的争夺也将更加激烈精彩。从前3轮比赛看,今年的中超联赛虽开局不错,人气回暖,但一些潜在的问题也应该引起警觉。

  天津泰达队一枝独秀,是唯一3战全胜的球队,通过内外援的引进,泰达队的防守和进攻两条线实力都明显提高,3场比赛共攻入8球,只失1球,是目前人气最旺的球队。当然,泰达队能否保持这种势头是今年取得好成绩的关键。前两年,泰达队也曾开局很好,最终却虎头蛇尾,同时也应看到,泰达队今年前3场比赛的对手实力相对较弱,给了球队创造好成绩的机会,泰达队将士保持清醒的头脑是非常重要的。

  长春队紧随其后,也是未输一场的球队,只是战平了一场,而且目前还没有失1球。今年人们看好具有冠军相的北京队、上海队和山东队,开局不如人意,特别是山东队惨败在上海队脚下。北京队赛前口号喊得震天响,只是到了球场就不听使唤,接连被弱队逼平,陷入怪圈。

  目前排在积分榜尾的是升班马江苏队和重庆队,这也如人们赛前所预料的那样,作为新军他们似乎还要适应一段时间才能跟上节奏,当然他们表现出的气势还是让人赞叹。

  3轮比赛过后,球场暴力仍是不能忽视的问题,3轮24场比赛,裁判共出示了111张黄牌和2张红牌,黄牌数远远超过去年同期89张的纪录。另外,足协还开出了4张罚单,罚款数也达到同期新高的95000元。

  为制止球场暴力行为,足协今年专门出台新规,单场比赛,一支球队从获得第5张黄牌开始,每张黄牌将罚款5000元,但这仍难挡队员们奋勇争黄的精神,看来罚款并非万能之计,足协应制定更有效的办法。

  随着春暖花开,气温回升,更多观众涌入球场,比赛的争夺也将进入炙热阶段,积分差距拉大。泰达队应抓紧有利时机,抢分占先机,为后面艰难的比赛打好基础。

  本报记者 王纪强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