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十一届全运会 > 短道速滑动态

全运会短道赛场收获6金 黑龙江首次上演大包揽

  本报青岛电 (记者周宁)第十一届全运会短道速滑比赛于5日在青岛市体育中心体育馆落下帷幕,由王濛领军的黑龙江队如旋风般席卷全部6金以及2银1铜,成为最大赢家。这也是短道速滑项目被列入全运会正式比赛项目以来,首次由一个代表团夺得所有金牌。

“一姐”王濛不负重望,包揽女子项目3金,“一哥”隋宝库也立下汗马功劳,摘得男子项目3金中的两金。

  在最后一天的比赛中,共进行了男女1000米、男女3000米超级赛和男女接力6个项目的争夺,并产生了男女个人全能和男女接力4枚金牌。

  在女子1000米决赛中,王濛继1500米和500米后,又毫无悬念地获得第一。男子1000米的争夺格外激烈,首日1500米第一、次日500米预赛出局的隋宝库顶住压力,涉险闯入决赛。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决赛的最后一圈才从落后的位置接连完成超越追赶上来,第一个冲过终点。在结束了3个单项角逐后,王濛遥遥领先女子个人全能积分榜,隋宝库则以微弱的优势在男子个人全能的积分榜上领跑。

  在随后进行的3000米超级赛中,根据比赛规则,只有前三项全能积分排名女子前六、男子前八的选手才有资格参加。在女子组争夺中,周洋拔得头筹,我省的刘秋宏和孙琳琳紧随其后,王濛仅获第五名。但是凭借前三项的绝对优势,王濛最终以107分成功卫冕个人全能项目的冠军。周洋获得银牌,刘秋宏收获铜牌。

  男子3000米超级赛可谓一片混战,最终我省的张志强和马云峰获得一、二名,解放军队的宋伟龙位列第三,隋宝库因受困吉林选手韩佳良的恶意犯规,第四个冲过终点。好在计算积分后,隋宝库以76分夺得全能金牌,他的队友马云峰虽然与宋伟龙同积68分,但根据有关规则马云峰获得银牌,宋伟龙只能接受铜牌。

  已4金在握的黑龙江队越战越勇,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由王濛、刘秋宏、张会、付天余四国手联袂出战,由于实力超群,最终以领先半圈的超大优势摘金。吉林队和四川队瓜分银、铜牌。而在压轴大战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中,黑龙江队依靠最后一棒隋宝库在最后一个弯道的精彩超越,力压浙江和吉林队,蝉联该项目桂冠。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