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第11届全国运动会 > 短道速滑动态

吉林国手恶意阻挡隋宝库 领罕见黄牌停赛三个月

  □ 本报记者 周宁

  在5日男子个人全能3000米超级赛角逐中,吉林国手韩佳良为了阻挡我省选手隋宝库,对其进行恶意犯规,最终在赛后被主裁判出示黄牌,不仅取消了他该项目比赛的成绩,还将之驱逐赛场,禁止参加随后进行的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

作为吉林队的绝对主力,韩佳良的缺阵,也直接导致吉林男队无缘接力金牌,仅获铜牌。

  “因为3000米的名次决定着积分的多少,所以最终的排名对于几位有机会争夺个人全能奖牌,甚至是金牌的选手非常重要。当时隋宝库积分领先,但他和其他几个人都相差不多。比赛过程中韩佳良阻挡别的运动员是非常不对的,自己没有认真比赛,就为了看着别人,人家往哪儿滑,他就往哪儿挡。我认为,赛会的处理还是完全符合规则的。”体育总局冬季运动项目管理中心副主任兰立向媒体表达了他对“韩佳良领黄牌事件”的态度。

  据兰立介绍,黄牌在短道速滑的比赛中算得上是最严重的犯规,在他的印象中还是在很多年以前看到过被判黄牌的情况,“国际赛场上我没有经历过,在我们国内的冬运会上,还是十几年以前有过一次。”

  据了解,在本次比赛竞赛规程的补充通知中有一条关于黄牌的规定:无论是在冰场内外,当运动员故意犯规或表现出严重的不道德行为时,将向该运动员出示黄牌。被出示黄牌的运动员将立即被逐出比赛,取消其此后项目的参赛资格。一支代表队如有两名运动员被出示黄牌,则取消该队此后所有项目的参赛资格。而按照国际滑联的规定,一名选手如果在比赛中被裁判出示黄牌,将被自动停赛3个月。

  “下个赛季就是奥运赛季了,如果实施处罚,对运动员的影响会很大。即使惩罚到此,对运动员也有不小的影响,因为当值的主裁判会记住你,而且还会留下不好的影响,这名运动员就如同留下了‘案底’。”兰立直言。事实上,他的这番话也透着对韩佳良在今后的国际赛场上的担心,因为本届全运会为了加强比赛竞争的公平性,组委会专门聘请了一位外籍主裁判,这位名叫迈克·弗朗特的加拿大人曾三次执法冬奥会,韩佳良领到的这张难得一见的黄牌恰恰就是他出示的。

  兰立还透露,由于这个赛季已经结束了,对韩佳良的处罚按规定将顺延到下个赛季,“他将至少无法参加赛季初的前两场比赛。”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韩佳良 | 兰立 | 隋宝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