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国安抗韩战绩中超最差 精神缺失赛前豪言成笑柄

    搜狐体育讯 郝海东说,中国的球队没有恐韩症,或许他看到了大连、鲁能、申花乃至深圳的表现,却没有熟知国安的抗韩史。在输掉了与蔚山现代的比赛后,国安正式比赛的抗韩战绩已经被改写为四连败,不折不扣的“恐韩”。可颇有讽刺意味的是,唯独国安的主帅是韩国人,可李章洙的一己之力难以改变御林军的恐韩宿命。

悲喜两重天

  在很多球迷眼里,国安承载着外战英雄的称号,当年的工体不败更是将国安渲染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在亚冠的赛场上,国安也曾奉献过灭日胜澳的表现,可是唯独没有取胜的却是韩国人。在正式的比赛中,国安曾经先后三次与韩国的球队交手,可三场比赛的结果全都是溃败。97-98赛季的亚优杯半决赛被水原三星5-0横扫,98-99赛季亚优杯两回合面对韩国全南龙主客场皆是0-2告负,国安亚洲赛场十足的“恐韩”。

  其实在请来了韩国教头李章洙后,国安加强了与韩国球队的交流,几乎每年冬训都会前往韩国打热身比赛。然而,在这种情况下,国安却并没有和更多K联赛的球队交手,更多的是与大学生的球队交锋。虽然战绩不错,可是国安的热身价值并不大。更为关键的是,李章洙有着狼性和血性,可国安的队员却并没有被耳濡目染。

  有意思的是,当赛前铁帅豪言客场击败蔚山现代,并要争取打出18场不败时,国安的球员却打起了退堂鼓,甚至有人直言不希望在比赛中打主力。很显然,国安队员未战先怯,这也足以反映出他们意志力的不足。实力并不占优,内心又有一种恐惧感,如此的国安客场何谈赢球。从比赛的情况看,开场三板斧后,国安就全面陷入被动,球员出球犹豫,不敢承担责任,意志力的缺失让国安不可能客场赢球。

  的确,蔚山现代赛季开局非常不好,甚至没有取得一场胜利。可是在他们的身上,我们可以看出对胜利的渴望,众志成城的精神也是国安所不能比拟的。或许当黄博文站到点球点上时,我们应该为他鼓掌,毕竟这一刻需要很大的勇气。可惜的是,黄博文没能成为救世主,脆弱的心态也某种层面上反映出了国安恐韩的一个原因,那就是没有自信。

  不可否认,李章洙有着一股太极虎不服输的气质,可是国安众将却还没有学到其中的内涵。意志力缺失,这只能让铁帅的十八场不败成为一厢情愿,甚至是个笑话。(牛强)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