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英专家:中国望成斯诺克主导 10年内出世界冠军

    搜狐体育讯 随着艾伯顿的登顶,为期七天的中国公开赛画上了圆满的句话,精彩的比赛留给球迷太多的记忆。回顾中国选手们在这站比赛中的表现,我们会看到悲与喜的两重天,悲的是丁俊晖等一杆头狼都在家门口失了锋芒,喜的是肖国栋等一群小将用他们出色的表现印证了一个事实,那就是中国斯诺克整体水平真的上去了。日前,英国专业台球杂志《台球运动》撰文对中国斯诺克做了点评,认为中国斯诺克将成世界的主导力量,而中国选手将在10年获得世锦赛冠军。

  本届中国公开赛,8名中国外卡选手有5人闯入正赛,其中一直不被人看好的唐俊还爆冷淘汰英国“天才少年”特鲁姆普。在这5人中,肖国栋和田鹏飞的表现最抢眼,《台球运动》这样点评了他俩。“田鹏飞晋级路上上打败了大卫-格雷和香港台球名将傅家俊,在对战约翰-希金斯的比赛中,这个年轻人仅差一步之遥,最后2-5败给了希金斯,不过他在之前的表现非常不错,如今的田鹏飞无论在技术还是心态上都正在完成质的蜕变。肖国栋在比赛中相继战胜了迈克尔-霍特和中国排名第一的丁俊晖,不经意搭上了十六强的末班车,获得了挑战世界第一的罗尼-奥沙利文的机会。在这种情况下,作为专业选手,奥沙利文打的非常艰难,以5-3获胜也绝非轻而易举。”

  有人已经提出,特别在中国神童丁俊晖的出现后,中国在未来几年可能成为斯诺克界的主导力量。《台球运动》认为,鉴于中国选手在本周中国公开赛上的表现,那种想法日渐成形。中国选手不管在主要大赛还是庞汀斯斯诺克国际系列公开赛,都以不错的成绩击败了许多职业选手,令许多追随者折服。

  要多久我们才能看到一名来自中国的世界冠军呢?《台球运动》专家认为:“尤其在丁俊晖最近发挥不是很好的情况,大家更加不能确定,不过我确实期望十年内会出现一个这样的世界冠军。如果中国能以正确的姿态和积极的比赛计划继续培养选手,那么未来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中国选手将会在斯诺克占据统治地位。我并不认为英国的世界级水准的选手会减少,但能对中国选手造成障碍的选手可能会少很多。”

  中国台球运动群众基础广泛,中国外卡选手的强势表现,使得看到了更多中国斯诺克的未来,已经有更多高水平选手涌现出来,对于推动中国斯诺克运动整体水平的提高非常有利。不过,中国选手的基本功和技战术水平与世界顶级球手相比劣势不大,特别是大赛经验。领军人物丁俊晖也需要调整自己,在即将开打的世锦赛上他需要表现出一名世界一流斯诺克选手所必备的素质,不仅要很好的掌控比赛节奏,还需要有超强的自信心,因为这可以保证了他在斯诺克最高殿堂的稳定发挥。(搜狐体育 刘相平)

  
(责任编辑:马克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肖国栋 | 希金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