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直击李玮峰:破门示威朱骏 五次鞠躬谢球迷(图)


    搜狐体育讯 在上海申花与水原三星的亚冠比赛中,代表水原三星出战的李玮峰创造了中国足球的历史,他是第一位代表其他联赛球队在亚冠中迎战中国联赛球队的中国球员。李玮峰在第65分钟还打入了中国球员面对中国联赛球队的首粒亚冠进球,进球后的李玮峰以球衣蒙面,面对看台上的球迷五次鞠躬;而在比赛最后时刻,李玮峰一人完成了最后的水原最后的疯狂,他的连续两次右路射门均差之毫厘。

视频:李玮峰头球破门鞠躬致谢 上海2-1水原

  李玮峰在上半场第一次触球是在第2分钟,他在禁区前沿防守巴尔克斯,但是被对手用一个急停球后失去了重心,在与巴尔克斯的上半场对抗战中,这样的情况还曾出现过一次;李玮峰在上半场显然没有进入状态,第6分钟,申花左路进攻,李玮峰再次被穿过;第10分钟,水原获得第一次前场任意球,李玮峰并没有到前场参加进攻。

  第17分钟,扬科进球时,李玮峰在大禁区前沿防守小毛,而将中路的空档留给了李相昊和崔成炫,安迪安森看在后门柱,后三人眼睁睁看着扬科将球顶入,失球之后,李玮峰将自己拖后中卫的位置(右),移至左中后卫的位置,但是在盯人上他还是紧盯巴尔克斯,第39分钟两人争抢任意球,李玮峰被巴尔克斯后脑撞上,这是一次硬碰硬的顶撞。看得出李玮峰很疼痛,但是看台上的球迷仍然一片嘘声。

  上半场第31分钟,水原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李玮峰压到申花禁区中路,申花以毛剑卿为首,竟然有三人夹防住李玮峰,皮球也冲着李玮峰飞去,但是被申花球员顶出,接着罚出的角球出界;第44分钟,李玮峰在本方禁区内防守申花任意球时摔到,这个镜头也陪着李玮峰完成了整个上半场,他的表现多少有些紧张,而且面对巴尔克斯,似乎已经显出老态。

  下半场开场后李玮峰就有一次前场抢断,但因为射门不果断反而被断。接着他连续出现了两次回追不及,一次是第50分钟被小赫莱布从身边用速度强行突破,第56分钟,陈涛再次从李玮峰身前突破,李玮峰用飞铲都未阻止陈涛射门。这时候李玮峰身上一切似乎都反应他已经成为老廉颇,已经根本不是年轻的申花球员的对手。

  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水原获得前场右侧任意球,皮球开至禁区左侧后门柱,米利甘防守中失位,李玮峰头球轻点得分,这是中国足球历史性的一刻,中国球员代表亚洲其他联赛球队在亚冠中与中国联赛球队中的首个入球。进球后的李玮峰跑至虹口体育场左看台边上,用衣服将面孔蒙住后,向东南西北中五次鞠躬以谢球迷。4分钟后,他再次在远门柱将球垫至中路,球被队友碰入,但裁判示意越位。第79分钟,李玮峰再一次从右路力压沈龙元后突入禁区,他的射门偏出。

  比赛进入最后时刻,李玮峰率领水原完成了最后的疯狂。第89分钟,李玮峰连续在左路获得两次射门机会,第一次射门已经穿越门将,但被扬科在门线前救起,第二次射门擦着远门柱而出。进入下半场,李玮峰已经完成了水原三星的胜负手,在上海队的拼抢下,水原三星最有威胁的进攻点就是李玮峰。

  历史性的出场和历史性的进球,李玮峰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价值,他仍然是水原三星最有价值的球员,他的五鞠躬答谢的不仅仅是上海球迷,也是中国球迷。进球后的李玮峰面色凝重,英雄有泪,只是未到流时。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巴尔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