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 2009全国游泳冠军赛 > 09游泳冠军赛动态

幺正杰欲抓中国游泳怪现象 新招为伦敦奥运铺路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何烃烃4月7日绍兴报道) 全运会和世锦赛,到底哪个更重要?在幺正杰看来,并非不可以双管齐下的。“毕竟今年是全运年,在举国体制的形势下,成绩都会比平时的成绩要好。

”幺正杰如此表示。北京时间4月7日,幺正杰以及领队许琦、游泳部部长袁浩然召开了一次新闻通气会。

  中国游泳有这样一个现象--全运会的成绩都非常不错,但在奥运会年的表现却难尽如人意。作为一位在游泳队几十年的教练,幺正杰显然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而且已经有了应对的方法:“全运会有很多突出的成绩,但是在奥运会上却表现不佳。我现在的想法是抓好二线,可能会更好解决这个问题。用年轻运动员来促进发展,把训练风气上一个台阶。”

  幺正杰还举出了张琳的例子:“张琳去澳洲后,感受到的训练气氛明显比中国好。当地的教练都是一个教练,下面有一批助理教练,同时带很多队员。这样训练才比较有氛围。而我们现在都是分组带,各带各的。我希望在高原训练后,拿出一个符合我们国家国情的训练方法,解决全运强,奥运弱的问题。”

  同时,幺正杰认为出国训练也是一个解决方法。“我们这样做主要是坚持总局领导的指示。另外张琳的成功也给我们很大的启示。我们希望教练员要参与进去,要学习他们的组合和气氛。怎么领略他训练的精神,能够得到一定程度的提高。”

  据幺正杰透露,除了张琳即将在本次比赛后再次前往澳洲后,包括陈祚、史腾飞等北京选手也会前往澳洲,接受伍德教练的指导。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