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第3轮 > 广州VS大连

实德缘何只能打半场好球 核心仍未恢复最佳状态

  两个客场比赛,两度遭遇惨败,对于已沦为中超中下游球队的实德来说,新赛季注定充满艰辛。不过,与泰达、广州两场比赛中,他们都踢了半场好球,这说明实德队还是具备一定能力的。他们最缺的,是经验和关键先生。

  为何只能打半场好球

  泰达队三战三捷排名暂列第一,广州队攻击犀利且主场胜率非常高,但在他们的地盘上,实德队都曾有过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在上半时,无论是内容还是比分,实德队都丝毫不落下风。最终之所以遭遇惨败,两场比赛被对手连进了7个球,是因为实德队一到下半场就控制不住局面。
7个失球中,有5个是被对手在下半时攻入的。

  实德队的上下半场反差为何如此强烈?或者说,他们为什么只能打半场好球?这是徐弘急需研究和解决的一个问题。防线不稳是原因之一,联赛开战以来,实德队的后卫线一直处于动荡之中,3场比赛3种组合,在配合上不可能默契。即使是在两个发挥不错的上半场,也都是实德队先失球。艰难扳平比分之后,下半场开场不久就又被对方得手,这对全队的士气也是个打击。此外,实德队的半场好球更多是依靠凶猛的拼抢争下来的,这使他们的体能消耗比较大。到了下半时,队员们的速度有所下降,整体实力上的欠缺就充分暴露出来。

  这种情况下,实德队越发需要关键先生。试想,如果在下半时开场不久,获得领先的是实德队,又会是怎样一种局面?问题在于,泰达的蒿俊闵,广州的堤亚哥、徐亮,都能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但在实德队,没有找到这样的球员。

  安贞焕能否担当重任

  安贞焕一度被寄予厚望,事实上,他也是实德队内最接近前场核心的人。遗憾的是,6日与广州队的比赛中,安贞焕的表现还不如迎战建业时好。除了在第7分钟有一脚非常冷静且角度刁钻的射门外,更多时候他起到的都只是牵制作用。最后阶段,安贞焕被赵宏略换下,没能像在大连首次亮相时那样,打满全场。

  其实在第一次亮相中,安贞焕就已经将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完全展示出来。论技术、意识,实德队中没有一个人可以与之相比,但安贞焕缺乏速度,这使他有些依赖队友的配合。如果不能得到足够的支持,安贞焕就很难扮演关键先生角色,帮助实德队完成破门。遗憾的是,在这支整体水平一般的球队当中,安贞焕显得“曲高和寡”。很多时候,他已经在门前抢占了很好的位置,但队友的传球非高即低,安贞焕也无能为力。

  加盟实德之前,安贞焕已经有两个月没有进行系统训练了,此种情况下,在后面的比赛中,他的竞技状态还有望进一步回升。实德队可以依仗安贞焕的组织能力,却不能指望由他亲自完成破门,力挽狂澜。A21a晨报广州4月7日电首席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安贞焕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