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避战世锦赛难言之隐 万一失败是毁灭性打击

  8月份的柏林世锦赛对刘翔有多重要?或许,从刘翔以及田管中心在第一时间的否认来看,答案可见一斑。

  2007年大阪,刘翔决赛被分在第九道,在如此不利的情况下,硬是拼回一个世锦赛冠军,他在大阪取得的成就不亚于2004年雅典奥运会一飞冲天和2006年创造世界纪录,也正是这个世锦赛冠军,让刘翔登上竞技生涯的巅峰。

  在去年丢掉世界纪录和奥运冠军后,就连田管中心负责商业开发的副主任王大卫也承认,刘翔的身价的确在缩水。因此,如果能在柏林世锦赛上复出,而且还取得不错的成绩,这对刘翔来说有着特殊的意义,甚至有自我拯救的意味蕴含其中。

  然而,世锦赛复出又存在很大的风险。首先是时间。按照目前的情况,刘翔要到6月份才能重新穿上钉鞋,恢复正规训练。世锦赛8月份进行,刘翔要想恢复到参加世锦赛的实力,两个月的时间非常紧张。其次是对手的压力。前段时间受伤的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已经完全康复,下个月就将复出参加比赛。同时,法国名将杜库雷目前状态也非常出色,最近两年饱受伤病困扰的他甚至夺得上个月的欧洲室内赛冠军,这位刘翔的曾经最大对手卷土重来,这对刘翔来说不是好消息。

  因此,对于刘翔来说,8月的柏林世锦赛绝不允许失败,万一演砸了,这就是毁灭性的打击,所以,刘翔不大可能选择在柏林复出。不过可以断言的是,刘翔接下来的每一步都至关重要,都将决定他究竟是东山再起,还是就此平庸,变回几年前的一个普通田径运动员。本报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