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反戈一击进老东家一球 亚冠水原输了李玮峰赢了

  “进球只是比赛的一部分,两支球队(谁)赢了我都很高兴”,李玮锋在昨晚水原三星队1比2输给上海申花队后说道。在昨天亚冠联赛G组的第三轮比赛中,李玮锋一度进球帮助水原三星队扳平比分,并且在球队1比2落后时,还险些又一次帮助球队扳平比分……李玮锋也成为第一个代表外国俱乐部,在亚冠比赛中攻破中国球队大门的中国球员,而且这支球队还是他的老东家上海申花。

  赛前收到申花球衣

  李玮锋与上海申花之间的恩怨来自朱骏入主申花后,去年在申花队一度打不上比赛的李玮锋最终选择了转会武汉光谷队。不过,仅代表武汉队参加了两场比赛,李玮锋就因比赛中犯规被中国足协处罚停赛8场。这也最终导致武汉光谷中途退出中超联赛。武汉光谷退出联赛后,李玮锋因为8场停赛无法被国内球队接纳,最后还是前深圳队的主教练车范根把他带到了韩国水原三星队。这一曲折的过程,起因都是在申花无法打上比赛。

  当李玮锋面对上海申花,这几乎是昨晚申花VS水原三星的最大噱头。而比赛开赛前,两年前执教李玮锋的前申花主帅吉梅内斯代表申花俱乐部,给李玮锋献上一束鲜花,而且还送上了一件印着他名字的23号球衣,更为这个噱头增加了不少复杂因子。赛前的李玮锋一直强调,这只是一场普通的比赛,希望在虹口这座熟悉的球场,和球迷一起享受这场比赛。

  进球后向球迷鞠躬

  比赛开始后,申花与三星队展开对攻,双方攻防转换速度非常快,李玮锋基本没有与申花队前锋有直接接触。第16分钟,李玮锋抢断球犯规,申花队的赫莱布开出任意球,扬科头球攻门帮助申花取得领先。下半场刚刚开场,李玮锋带球前插被陈涛断下,陈涛迅速传球,好在助理裁判吹罚了前插的赫莱布越位。第64分钟,三星队获得前场任意球,金大义开出球,李玮锋用自己最擅长的头球帮助球队扳平比分。进球后,李玮锋没有庆祝,而是跑到球场边,对着看台上的球迷连续鞠躬。第75分钟,赫莱布获得单刀机会,他的进球帮助申花又一次领先。第80分钟,车范根安排后卫白起钟出场,这个时候李玮锋成为球队的中锋。

  接下来的时间属于李玮锋的表演时间,第89分钟,三星队开出角球,李玮锋得球后晃过两名申花队员,他的射门飞过了申花门将,却被站在门线上的扬科将球挡出。1分钟后,又是李玮锋左路强行杀进禁区,他的射门偏出球门……在比赛结束后,李玮锋更是专门跑向各个看台,再一次向申花球迷鞠躬。而此时回应他的,是整个虹口体育场内震耳欲聋的“大头”、“大头”的呼声,申花无疑是昨晚比赛的赢家,但真正的最大赢家恐怕还是李玮锋这位完美回归虹口的“叛将”。

  “因为我是中国人”

  在赛后接受采访时,李玮锋完全没有半点“失败者”的沮丧。相反倒是非常直接地表示“在这个熟悉的球场,我享受到了一场非常精彩的比赛,今晚不管是申花赢球,还是水原赢球,我都会非常开心。因为我是中国人,是中国球员”。小组3场比赛结束后,申花和三星队均积6分,鹿岛鹿角队积9分,从积分看,申花将与三星队争夺一个出线名额。

  而与赛前的“含蓄”截然不同的是,李玮锋承认这是一场对他意义非常重大的比赛,毕竟这是他职业生涯第一次穿上外国俱乐部的球衣,在亚冠如此重大的比赛中面对中国球队,而且他还取得了自己本赛季亚冠联赛的第二个进球。至于未来申花客场挑战水原的第二回合比赛,李玮锋毫无掩饰地表示,“我是水原的球员,肯定会竭尽全力为自己的球队赢得比赛。但我的态度不会变,不管谁取得胜利我都非常开心,我首先是一名球员,更重要的是我是中国人”。本报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锋 | 赫莱布 | 车范根 | 陈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