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巴萨拜仁将上演进攻大战 巴西中卫承认状况欠佳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实习生 章 琦

  北京时间4月9日凌晨,欧冠联赛1/4决赛将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首轮赛事,巴萨主场对阵拜仁是本赛季欧冠联赛中火力最猛的两支球队决战,利物浦与切尔西这英超两强则是连续五个赛季在欧冠赛场相遇。

  在本赛季已经参加的8场欧冠比赛中,巴萨和拜仁是进球最多的两支球队,各自打入24球,在所有参加欧冠的球队中,攻击力最猛。双方的主帅瓜迪奥拉和克林斯曼都是攻势足球的倡导者。虽然这是两人第一次以主帅身份在球场上相遇,但早在球员时代,瓜迪奥拉和克林斯曼就是熟悉的对手。1995-1996赛季,巴萨和拜仁在联盟杯的半决赛中遭遇,瓜迪奥拉和克林斯曼就交过手,结果拜仁两回合以4:3将巴塞罗那淘汰。

  明天凌晨巴萨占有主场之利,而且从交锋历史上看,巴萨对德甲的球队成绩占优,因此赛前连拜仁球员都承认巴萨是一座难以逾越的大山,在上周末1:5惨败给沃尔夫斯堡的比赛中受伤而将缺席明晨这场比赛的巴西后卫卢西奥表示,“拜仁的状况不太好,我们虽然有晋级的希望,但却会很困难,因为巴萨目前的实力要强于我们。巴萨的攻击力非常强大,但我们会试图控制住他们。”尽管客场战胜巴萨的难度很大,但拜仁俱乐部主席鲁梅尼格鼓励球员:“虽然对我们而言,淘汰巴萨、欧冠晋级几乎是一个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足球史上的经验告诉我们,越是这样的时刻越容易发生奇迹。”10年前,巴萨和拜仁就在欧冠赛场被分在了同一小组,拜仁主客场两回合都取得了胜利,哈维是唯一一名参加过10年前两队对决的巴萨球员。

  明天凌晨的另一场焦点战是利物浦主场迎战切尔西。自从贝尼特斯执教利物浦之后,“红军”连续五个赛季在欧冠中遭遇切尔西。2004-2005赛季的半决赛,双方在斯坦福桥打成0:0,次回合凭借加西亚的一个争议进球,利物浦晋级决赛,并逆转AC米兰而夺冠。接下来的一个赛季,双方在小组赛里相遇,结果奉献了两场0:0的闷战。2006-2007赛季,两队又在半决赛相遇,双方各在主场1:0获胜,点球大战雷纳发威,利物浦晋级。上赛季,切尔西终于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利物浦,打进决赛。

  雷纳经历了利物浦与切尔西近四年的全部战役,虽然总成绩占优,但雷纳依然认为德罗巴是让他感到最害怕的前锋,“如果有人问我谁是最有威胁的前锋,我的回答总会是德罗巴,现在似乎他更强大了。过去几个月他受伤病困扰,但现在完全恢复了,他属于那种随时都会制造麻烦的球员。”值得一提的是,明晨这场比赛是雷纳的第50场欧冠,也是他第100场欧洲俱乐部赛事。

  尽管贝尼特斯在欧冠赛场给了切尔西很多的黑色记忆,但现在切尔西的主帅换成了神奇的希丁克,这一点自然会让“杯赛之王”贝尼特斯都有所忌惮,贝帅甚至表示在安菲尔德的一场平局也能接受,“我们需要赢下比赛,但绝对不能完全放弃拿一分的念头。”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雷纳 | 克林斯曼 | 欧冠 | 德罗巴 | 迪奥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