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北京国安

全面劣势国安败走蔚山 高层光火矛头直指李章洙

  射门比7:17;射在门框范围内比3:9;攻入前场30米区域比12:18;角球比2:7;前场任意球比7:10……这是北京时间昨晚进行亚冠E组北京国安客场对阵韩国蔚山现代的各项技术统计的对比。若不是北京国安队的守门员杨智表现神勇,若不是蔚山现代队的前锋挥霍了大把的机会,北京国安就绝对不会仅仅是0:1落败了。

  北京国安队的主教练是韩国籍教练李章洙,鉴于李章洙对于韩国足球的了解,所以人们对北京国安的抗韩充满了期待。赛前,李章洙也不忘给队员打气,告诉队员根本不用害怕韩国球队。“那是说国家队这一层面的比赛,在俱乐部没有这个问题,我知道过去大连、长春、山东和上海很多队伍都击败过韩国的俱乐部队,这不是我们现在要考虑的问题。韩国球员也不是三条腿,只有两条腿,我们没什么好怕的。”李章洙说。

  比赛一开始,北京国安确实也依稀让人看到了一丝抗韩成功的曙光。比赛开始仅18秒,杜文辉接应后场长传头球摆向中路,无人盯防的乔尔·格里菲斯稍作调整后拔脚远射,皮球击中蔚山现代球门横梁后撞地弹起,瑞恩·格里菲斯头球补射被门将金勇光没收。慢动作显示,皮球击中横梁后向下弹地已越过了门线。

  然而,除了这瞬间的表现外,其余时间北京国安都十分被动。北京国安能够稍感庆幸的是昨天杨智的状态实在太好,扑出了好几个必进之球。蔚山现代的前锋在浪费了一次次破门良机后,只是在第68分钟抓住了一次机会。蔚山现代边路斜传中路,金申旭头球摆向国安禁区右翼,朴俊泰再将球敲至中路,阿米尔近距离扫射虽被表现神勇的杨智扑出,但吴章银冲至门前补射得手。

  其实,昨天的比赛,老天爷还是很眷顾北京国安的。在深陷被动的情况下,蔚山现代的前锋不仅未能扩大比分,还差点后院起火,给了北京国安一个点球的机会。第84分钟,陶伟前场右翼的积极逼抢造成李元载滑倒丢球,陶伟得球后直接吊传禁区,乔尔·格里菲斯争抢落点时被身后的李东元撞倒,裁判判定点球。可是,黄博文操刀攻门却被金勇光封出,北京国安错失了最好的扳平比分的机会,这场比赛最终的结果定格在了0:1,国安抗韩失败。

  比赛的失利让国安的高层大为光火,赛后,俱乐部名誉董事长罗宁直接将矛头对准了李章洙。罗宁说:“我们看不出这场比赛有一个明确的战术打法,如果打的是防守反击,反击的点在哪里?如果打的是阵地战,那么谁是组织者?这些都看不清楚,显得很乱、没有章法。还有一点,我们的球员也确实存在体能问题,很多队员都已经是连续打了6场比赛,体能肯定会受到影响,在这种情况下应该进行适当的调整,我们今年不是没有人,我们底下坐着的人至少还是有体能优势的,如果说场上队员有的已经太累了、跑不动了,那下面替补席不是有能跑的吗?回来之后李章洙以及教练组必须进行认真总结和自我检讨。”

  在同组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名古屋鲸八1:1平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喷气机队。这样,3轮比赛过后,名古屋鲸八积5分暂列小组第一名,北京国安和纽卡斯尔喷气机同积4分,分列第2名和第3名。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章洙 | 格里菲斯 | 乔尔 | 陶伟 | 罗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