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亚冠中韩对决先战两场 “上半场”中超平K联赛

  亚冠小组赛第三轮昨晚开始上演中韩足球全面对抗,国安客场一球负于蔚山现代,申花主场2∶1击败水原三星。为水原三星攻入全场唯一进球的李玮峰“复仇”未果。这样,昨晚的两场中韩对抗,双方各胜一场。今天鲁能主场对阵首尔FC,天津客场对阵浦项制铁。

  国安0∶1不敌蔚山现代

  昨晚,2009亚冠联赛E组小组赛前两轮排名垫底的蔚山现代队主场1∶0击败北京国安队。三轮过后,国安小组排名从第二下降到第三。国安队主教练李章洙赛后遭到俱乐部总经理的批评。

  上半场,国安队只是在开场一次射中横梁给主队球门造成威胁,随后比赛的主动权就掌握在主队手中,幸亏对方射手射术不精以及国安门将杨智的神勇发挥,国安队才力保球门不失,上半场双方0∶0收场。下半场,国安队被动挨打的局面仍未改观。后防线屡屡被突破,形同虚设。第68分钟,蔚山现代队金申旭头球摆向国安禁区右翼,朴俊泰再将球敲至中路,阿米尔近距离扫射虽被杨智扑出,吴章银冲至门前补射得分。蔚山现代1∶0领先后开始打防守反击,国安队才有一些像样的进攻组织。第84分钟,国安队获得点球,黄博文罚失点球,国安队最终落败。

  赛后的技术统计显示,国安队全面被动,网络调查也显示,大约百分之七十的球迷认为国安输在技不如人。需要指出的是,北京国安为了在今年中超和亚冠上有所作为,对球队的投资据说超过了一亿元,而蔚山现代因遭受经济危机,球队实力大不如以前,在目前的韩国联赛中仅排名第十,与国安交手前,在亚冠小组赛中排名垫底。面对这样的一个“弱不禁风”的球队,依然全面落败,暴露出国安中超伪强队的本色,难怪赛后国安总经理罗宁批评李章洙必须对自己的战术安排作出检讨。

  申花2∶1擒水原

  在上海进行的申花与水原三星队的中韩对抗,呈现出一波三折的过程。凭借外援扬科和小赫莱布上下半场各一球,上海申花2∶1击败客队,为水原三星攻入一球的是李玮峰。

  上半场,上海申花借主场之利发起猛攻,毛剑卿在边路的突破屡屡撕开对手的防线。第17分钟,沈龙元左路被宋钟国放倒,小赫莱布任意球罚入禁区,扬科高高跃起,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甩头攻门轻松中的!上海申花1∶0上半场领先水原三星。下半场,客队加强了攻势,第65分钟,水原三星获得前场定位球机会,皮球开至禁区,李玮峰甩开防守自己的米利甘,头球攻破了昔日老东家的球门,扳平比分。进球后的李玮峰跑向场边向现场的球迷鞠躬。然而,10分钟后,申花中场长传打入水原禁区,小赫莱布跑位非常聪明,从左路横着跑向禁区中路,面对李云在一脚挑射,碰了一下之后,小赫莱布补射空门中的。比赛最后时刻,李玮峰还有两次颇具威胁的射门未中,申花2∶1获胜。本报记者 梁军

  中韩对抗很山寨

  在亚冠赛场上,将4支中超球队与4支K联赛球队放在同一轮全面碰撞。看来,关于恐韩或者说破韩不仅是中韩两国男足之间的话题,也是整个亚冠的一个卖点。亚足联在编制赛程时用心良苦。

  之前好多舆论都把亚冠中韩本轮的对抗说成中韩足球的巅峰对决。这是很误导大众的炒作。所谓巅峰对决,一定是双方最好的团队以最好的状态进行对抗。但眼下这样的巅峰对决已经不存在了。全球性的金融危机已经让韩国经济步入冬天,K联赛也像以前的中超一样裸奔了,覆巢之下安有完卵,在一个裸奔的K联赛内,各个俱乐部的投资锐减,韩国的大牌球员纷纷去海外淘金。蔚山现代的主力走得差不多了,留下的基本上是一群学生军。李玮峰加盟的水原三星主力也走了一半,浦项制铁也没落了,就连首尔FC也今不如昔。这四支上赛季韩国联赛的顶一半,浦项制铁也没落了,就连首尔FC也今不如昔。这四支上赛季韩国联赛的顶级球队如今一点也不顶级,在此前两轮的亚冠小组赛中,蔚山现代排在E组最末,浦项制铁排在H组第三,首尔FC排在F组第二,水原三星倒是排在G组第一,但该队在K联赛目前的排名是垫底。再看看我们的中超,一片“春意盎然”,联赛冠名有了,各队的装备赞助也解决了。不仅如此,参加亚冠的4支球队纷纷下了血本,在全世界都在捂紧钱袋准备过冬的时刻,我们的中超,我们的亚冠四队正在“烧钱”,扩充兵力。

  于是,我们总觉得中韩在亚冠本轮的全面对抗,更像是一场阴谋。趁着韩国联赛陷入危机之际,趁着韩国球队体力虚弱之时,让中超球队趁机上演一次全面破韩的历史性逆转。谢谢亚足联!谢谢亚冠!不过,我们还是要保持清醒,无论是昨晚北京国安面对蔚山现代的全面落败,还是申花面对水原三星的咄咄逼人,我们面对的是并不寒冷的“韩流”,也就是所谓的山寨韩流。这场所谓中韩全面对抗的输赢也因此成为山寨版中韩对抗,不说明恐韩的过去,也不说明破韩的未来。 梁军

  中韩亚冠对决“下半场”

  今日15:30山东鲁能VS韩国首尔(CCTV5直播)

  今日18:00浦项制铁VS天津泰达

(责任编辑:王昊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玮峰 | 赫莱布 | 李章洙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