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剖析女乒五花横滨前景 张怡宁一不足郭跃需成熟

  一瞬间,所有人回到同一起跑线。无机时代的第一场乒乓世界大战——横滨世乒赛迫在眉睫,正在中山集训的中国乒乓球女队,剑指冠军、意气风发。这个女单冠军有着非比寻常的意义,这是进入无机时代女乒霸主的一座标杆,也很可能是新一个奥运周期的分水岭。张怡宁、郭跃、李晓霞、丁宁和刘诗雯,谁能得到这顶桂冠? >>您更看好谁? 

  张怡宁:战胜自我

  冲击指数:★★★★★

  优势:攻防平衡、心理稳定、经验丰富

  不足:力量欠缺、有伤在身

  有人说张怡宁已经没有遗憾,除了混双冠军,她已经是准“大满贯”得主,但她心中一定不这么想。

  训练前,张怡宁一定会在右手胳膊上缠上绷带,让人思绪一下子拉回到两年前的萨格勒布。每次比赛前,她总会让队医捏右胳膊很长时间,这是一处老伤了。也是那届世乒赛,她负于郭跃卫冕失利,女单成了一块“失地”。

  王楠退役后,张怡宁是队里资格最老的,1999年她就已经是世乒赛团体冠军成员,既是当之无愧的大姐,也是小将们挑战的对象。但很少人知道,张怡宁是队里最能接受新事物的。还在几年前出国比赛的时候,她就私人花了不少钱买回一个健身球,用来练习平衡能力,而这种健身球直到去年奥运会之前才引进队里。据体能教练陈泽斌透露,受到欧洲训练理念的影响,张怡宁很注重自己的体能训练,利用健身球进行平衡感练习,能够锻炼到一些小肌肉群、小韧带,而张怡宁的平衡能力是队里最好的。

  对手-张怡宁登上日本“黑名单” 福原爱:我要击败她
  竞争-郭焱坦然面对年轻选手竞争 目标瞄准世乒赛冠军
  名将-女乒封闭集训改足球课 张怡宁也会“偷懒”(图)
  分析-无机胶水助张怡宁改掉痼疾 李晓霞现仍有一隐忧

  奥运之后,“因伤退赛”几乎成了张怡宁代名词,世界杯和中国公开赛,她都挂出免战牌。而在科威特公开赛和“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中,第一都被小将丁宁取而代之,仅在卡塔尔公开赛中扳回一城,“一姐”位置岌岌可危。

  进入无机时代,对球员力量的要求比过去更高,力量大爆发力好的选手优势明显,比如小将刘诗雯,而这恰恰是张怡宁的不足所在,她以往的打法偏向保守。因此,在中山集训期间,张怡宁必须进行大的“改革”,才能继续独占鳌头。

  “这次封闭训练张怡宁的状态调整得特别好,”张怡宁的教练李隼向记者介绍:“她的技术有了创新,体现在前三板的质量和主动进攻的能力上。在改了无机胶水之后也给了张怡宁一定的空间,所以她主动进攻的能力在前面热身赛中体现得不错。”而多年来一直困扰她的下旋球质量问题,也在改了无机胶水之后有了质的飞跃。

  当然,张怡宁还有一项无人可比的法宝,那就是稳定。这也是主帅施之皓对她最好看的地方:“从集训前两阶段的大循环比赛来看,张怡宁的发挥最稳定,综合能力最强,虽然也有处于下风的时候,但她知道如何充分发挥自己的水平。”

  或许,“姜还是老的辣”这句话在本届世乒赛上得到应验,正如她自己经常鼓励队友时说的一句话:“人要战胜的最大敌人就是自己。”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怡宁 | 丁宁 | 郭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