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田管中心质疑刘翔身价下跌 个人特质决定其价值

  ◎文/《青年周末》记者 张正为

  刘翔商业价值下跌87%是空穴来风还是有据可依?

  几天前,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了《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其中最吸引人眼球的结论是“刘翔的商业价值已由最高峰时的代言单价1500万元,降至目前不足200万元水平,跌幅高达87%”。

  记者采访后发现,体育明星商业价值涨跌的核心是运动成绩,但光有成绩没有个人魅力以及团队商业运作也无法提升运动明星的商业价值。以刘翔、姚明为代表的运动员正在经历着前所未有的大开发时代,如何挖掘才能实现商业最大化是摆在所有体育人面前的难题。

  广告界估出“刘翔身价下跌87%”

  刘翔商业价值下跌87%的调查结果到底从何而来?是否有据可查?

  ■报告称“选择刘翔代言,风险系数提高”

  上周,中国品牌研究院发布了《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称“刘翔的商业价值已由最高峰时的代言单价1500万元,降至目前不足200万元水平,跌幅高达87%。”同时,报告提醒企业“目前选择刘翔代言,风险系数将大大提高。刘翔有可能步田亮后尘,逐渐隐退商业代言阵线。”

  在此之前,《福布斯》中文榜公布了“2009中国名人榜”,刘翔的排名和收入都有所下降。综合排名下降3位后,位列第5名,身价也从去年的1.6320亿元下降到1.3028亿元,足足少了3000多万。对此,刘翔并未做出回应,但当时已有媒体称刘翔“昙花一现,身价大跌”。

  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退赛后,某网站商业频道曾就“刘翔退赛他的商业价值会下降吗?”做过一项调查,总共有87110人参加了投票,其中75.6%的人持肯定态度。可以说,人们从未怀疑过刘翔商业价值下跌的可能,但是否能像《刘翔商业价值评估报告》中所说跌幅高达87%,心存疑惑。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郑学勤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