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2008/2009欧洲冠军联赛 > 巴萨VS拜仁

巴萨拜仁交手前陷入不同心境 一方阴霾一方阳光

克林斯曼在慕尼黑机场等候飞往巴塞罗那的航班。以两队当前的状态,拜仁此番远行恐凶多吉少。
克林斯曼在慕尼黑机场等候飞往巴塞罗那的航班。以两队当前的状态,拜仁此番远行恐凶多吉少。

  巴萨和拜仁,本赛季欧冠联赛中火力最猛的两支队,在明晨交手之前陷入了不同的心境。

  慕尼黑的阴霾

  慕尼黑。上周日,克林斯曼在办公室度过了一个漫长而郁闷的夜晚。电视上是那场对沃尔夫斯堡1∶5的比赛——暂停,回放,一遍一遍。

  “看了10次或者15次。”克林斯曼承认他非常生气,极度不满。“每个球员都应该对着镜子问自己,是否为拜仁全身心地付出了……”

  追究“谁为耻辱埋单”,或者在失意中沉沦,此刻都不是这座城市代表球队的当务之急。

对阵巴萨之前,他们最需要从联赛惨败中恢复过来。

  “警钟已响起。”克林斯曼说,“去西班牙之前,我迫切需要每个人意识到当前的处境:拜仁的整个2009年,以及俱乐部的未来。”

  拜仁主席鲁梅尼格也把与巴萨的比赛当成鼓舞士气的最佳时机,他甚至将这场较量与前西德队所上演过的“伯尔尼奇迹”相提并论,“客场赢巴萨几乎是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但在足球的世界里,奇迹总会存在的。”

  尽管在前方等待他们的是一座冰峰,但慕尼黑没有失去期盼。作为一支典型的德国球队,头球和意志力是拜仁从不缺少的,何况还有里贝里——拜仁钢铁般的躯壳因刀疤先生的存在而披上一件技术流外衣。

  听听球员们的决心吧。“我们还没遇到真正的豪门,这次面对最大热门,是机会看看拜仁在欧洲赛场的水平了。”后卫拉姆说。

  巴塞罗那的阳光

  巴塞罗那。已进入复活节假期的这座阳光城市,人们除了去教堂,大多会选择看巴萨的足球。

  全世界都知道,这是一支状态出色的球队。与这座城市蕴含的文化相匹配,巴萨在足球世界留下的印记是长发、优雅、技术和无往不利的进攻……

  他们有一个需要被尊重的进攻体系——哈维、梅西、埃托奥、亨利和伊涅斯塔,恰如好莱坞电影中的豪华阵容,是征服欧洲的核心系统。

  德国雄狮即将驾到。埃托奥说,“我们有信心干掉拜仁,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事情。事实上,我们不惧怕这世界上的任何一支球队。”

  有过五年德甲经历的赫莱布却显得有些谨慎,“巴萨必须全神贯注。拜仁在角球和任意球中是非常危险的。”

  另外,拜仁算是巴萨许久未见的“老友”。两队首次在欧战遭遇时(1996年联盟杯半决赛),现在的两队主帅瓜迪奥拉和克林斯曼正是场上对手。欧冠的1998-1999赛季,双方也曾交手,哈维是现任两队阵中唯一的参与者。

(责任编辑:静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林斯曼 | 埃托奥 | 哈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