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乔丹被选入“名人堂” 第一件事要为母校队加油

  进入名人堂后的乔丹做的第一件事:为母校球队加油。新华社发

  “飞人”乔丹终于完成其篮球生涯又一次飞跃:毫无悬念地跨入篮球名人堂。

  6日,评选方借美国大学体育协会(NCAA)全国男篮锦标赛最后四强赛在底特律举行之际宣布了今年入选名人堂的名单。乔丹与“海军上尉”罗宾逊、“老爵士”斯托克顿、已执教爵士队达21年的主教练斯隆和鲁格斯女篮主帅维维安一起入选。今年9月,乔丹等入选者将出席在马萨诸塞州斯普林菲尔德举行的篮球名人堂入堂仪式。

  在今年2月NBA全明星赛期间,包括乔丹、斯托克顿、勇士队老帅尼尔森等在内的16人从164名被提名者当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名人堂最后“决赛”。

  5次当选常规赛最有价值运动员(MVP)的乔丹退役前被认为是篮球史上最伟大的运动员,也是为世人所熟悉的NBA球员。在他为公牛和奇才效力的15个赛季里,共收获32292分,在NBA史上排名第三位,仅次于前辈贾巴尔和球场老对手马龙,可他场均30.12分却是NBA史上最高纪录。

  “在成长过程中,我从未想过名人堂,我最想的是有机会上大学,”乔丹说。

  斯托克顿是NBA史上第一“助攻王”,他保持的15806次助攻纪录目前来看无人能超越。罗宾逊为马刺效力14个赛季,两夺总冠军,一次当选MVP,10次入选全明星赛并两获奥运会金牌。

  斯隆是美国四大职业联赛中在一支球队中担任主教练时间最长的教头,也是NBA唯一带领一支球队赢得逾千场胜利的主帅。担任主帅达38年的维维安共指导3支不同的球队打进过NCAA女篮四强赛。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乔丹 | 斯托克顿 | 罗宾逊 | 斯隆 | 维维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